唤醒“沉睡”的无障碍设施-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唤醒“沉睡”的无障碍设施

2019-05-21 08:59:52  来源:经济日报

  唤醒“沉睡”的无障碍设施

  直升电梯长期故障维修、盲道被停车占用、斜坡通道直上直下、专用厕所堆满杂物……日常生活中,这些情景常常被人们忽视,却给不少出行的残疾人带来了心酸和烦恼。一些残障人士和专家表示,除了继续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外,更应该唤醒那些“沉睡”的无障碍设施。

  「短评」虽然很多地方都建有无障碍设施,但不少无障碍设施却远没能发挥应有作用,甚至已经“沉沉睡去”,成了摆设。这间接地让无障碍设施成了形象工程、形式主义,不仅无法发挥应有作用,反而浪费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损害的远不止是盲人权益。方便老弱幼残等弱势群体出行和生活的设施,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了人道主义关怀。要唤醒“沉睡”的无障碍设施,相关部门不能只管建不管养,既要顾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真正需求、实际需求、切身需求,更要建立健全从规划、施工、维护到监督反馈等的全程运作机制;不仅要建设好无障碍城市,还要重视建设无障碍农村。

  网红店不能“线上线下两张皮”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尤其是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社交媒体日趋扩大,一种新的营销模式——网红店开始应运而生。网红们把自己经营的店铺或者商品晒到朋友圈里,以期求得刷屏效果,起到了一种广告效应,但因为缺乏监管,也暴露出“线上线下两张皮”等问题。

  「短评」网红店是一种新生事物,发展潜力很大,但要让网红店长盛不衰,根本在于货真价实,在于以质取胜。对于网红店来说,如果不是把心思用在提高产品质量上,而是制造噱头,过度营销,一定时期内虽然形成了轰动效应,也赚足了眼球,最终还是难逃昙花一现的厄运,因为消费者看重的是产品质量,而不是精心炮制的噱头。同时,监管部门也要发挥作用,根据网红店的特点出台专门的管理办法,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还想“防火防盗防记者”,没用!

    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出现。引起我们思考、质疑、不解的是,为什么还有人在把防记者当做一项重要工作?实际上,严防死守记者,不如防治一下自己内心的不思进取。

  • 中工时评:城市改造要留住记忆也要面向未来

    在安徽黄山市,一场关于原徽州行署文教局老楼是否应当在城市改造中保留的争论,引起舆论关注。徽州地区是黄山市成立前的当地行政区域名称,文教局老楼是上世纪50年代建起的二层青砖瓦楼,有专家认为老楼应当纳入保护,但也有人认为,仅仅60年历史的建筑物,不能算古迹。

  • 中工时评:竭诚把职工的忧心事解决好

    今天的工人日报消息:吉林省总于近日下发通知,倡导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帮助女职工减少生育后顾之忧。省总将拨专项资金30万鼓励开展试点工作。

  • 中工时评:当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有汽车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农民工监测报告》,进城农民工居住条件较上年大为改善,在拥有各类生活设施的户占比中,能上网的占到92.1%,有洗澡设施的占到82.1%,有独立厕所的占到71.9%,拥有电冰箱和洗衣机的同样占到六成以上,更令人惊讶的是,包括经营用车在内,近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拥有汽车。

人物

  • 贝聿铭印证:大师出自文化融通

    5月16日,享誉世界的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享年102岁。

  • 确认过眼神,是可以相信的人!

    被洪水围困,看见穿军装的就安心了2018年7月1日看到对岸有穿军装的人来了身陷传销,向穿军装的人求救坐在车里紧张的小夏。“向穿军装的求救,准没错!”孩子走丢,找穿军装的帮忙孩子妈妈向巡逻的武警官兵求助

  • 朱婷,收获更好的自己

    征战国外联赛3年,朱婷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她所展现的职业素养与适应能力,让世界排坛为之赞叹

  • 盲人舍近求远坐火车 背后的原因令人感动

    到茂名西站坐火车去广州这名盲人叫吴广豪每个月要坐火车出门2至3次吴广豪第一次来到茂名西站乘车值班员车福安对他亲人般的照顾他坐火车都会算好车福安的排班表吴广豪一次都没有算错过吴广豪隔三差五便打电话到车站询问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