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技术工人现实利益问题-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解决好技术工人现实利益问题

2019-05-10 08:39:36  来源:经济日报

开放政策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董希淼

  金融业开放正不断深化。一方面,银行业、保险业外资进入门槛不断降低,多项外资金融机构规模限制将取消。另一方面,金融业对内开放也正同步推进,民间投资将进一步放开。例如,近期拟推出的银行业保险业12条对外开放新措施中提出,取消多项外资金融机构准入的规模限制,有利于引入有特色和优势的外资中小金融机构,改善我国金融机构体系不够均衡的现状,促进内外资中小金融机构开展包括股权、业务、产品等层面的更多合作,也有助于金融更好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解决好技术工人现实利益问题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副研究员

关 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逾20个省份出台了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具体方案,包括增加工资和奖金,给予股权激励,提供住房补贴等诸多红利。随着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技术工人日益成为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体。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着力解决技术工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利于促进他们专注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稳定和扩大技术工人队伍,增加高精尖人才供给。

金融科技监管需与时俱进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

廖 理

  当前,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特征,主要体现在传统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的业务融合不断加强;数据积累和数据挖掘包括算法、人工智能的使用全方位提升了金融运行效率;国内金融科技公司逐步展开海外业务布局以及“另类数据公司”开始兴起。为了应对这些新的特点和挑战,国际监管在监管延伸、监管修正和监管创新方面已先行先试,这些国际监管的探索和实践,也为我国的金融科技监管提供了良好借鉴。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警惕环保“虚假整改”背后的真问题

    “虚假整改”,这不是第一次出现在环保督察通报中。去年11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第一轮督察交办问题抽查,发现山东省广饶县对交办问题查处不力,对近20万立方米混有危险废物的垃圾简单覆土掩埋后,便通过媒体向社会宣布整改到位,“虚假整改,敷衍应对,性质十分恶劣”。

  • 中工时评:富翁豪掷650万美元送女上名校,该咋看?

    面对汹涌舆情,步长制药董事长公开回应称,此650万美元跟公司财务无关,言下之意这并非公款,而是个人资产消费;接着,董事长之妻辩称,这650万系被中介骗捐,自己也是受害者。然而,舆论紧追不舍,有媒体开始质疑步长制药发家史……

  • 中工时评:功臣“原三刀”们如何才能安享晚年

    曾经参加十次原子弹试验,并加工过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心脏部件“铀球”的原公浦,被赞誉为“原三刀”。因为他用普通机床,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地加工了铀球的最后三刀,丝毫不差,被钱三强形容为“一颗非常重要的螺丝钉”。然而这颗“非常重要的螺丝钉”,如今却陷入吃不起抗癌药的境地。

  • 中工时评:公共场所配备AED,难么?

    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一人因心脏猝死而离世,这不是一个小数字,不幸者中有六成发病于医疗机构之外,如果当时身边有AED,悲剧或可避免。

人物

  • 驻村当有“乐状态”

    2017年,山东滕州市委组织部年轻干部张波,来到洪绪镇白龙湾村担任第一书记。该村共有村民130户,主要经济来源靠种地和外出打工,其中贫困群众有9户、23人。为了顺利开展工作,张波用年轻人的劲头和乐观的态度,打开村民心扉。

  • 34分钟紧急迫降,他们完成了一次“史诗级”飞行

    万米高空,突发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紧急状况,生死关头,机长刘传健果断应对,带领机组成员临危不乱、正确处置2018年9月30日,国庆招待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充分肯定了他们的专业精神和英雄壮举。

  • 这位铁路“蜘蛛侠”,创造了29年零违章的安全奇迹

    29年来始终坚守作业标准,实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参加铁路工作29年来创造的安全奇迹。他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2016年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 吴鹤臣众筹治疗费需澄清几个关键问题

    在德云社庞大的演员团队中,在郭德纲数以百计的徒弟里,吴鹤臣原本并不是显山露水的一位。可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因为“百万众筹”事件的持续发酵,还在医院进行救治的吴鹤臣,却一下子就成了知名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