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景区降价取得实效-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确保景区降价取得实效

2019-04-02 10:04:14  来源:经济日报

  确保景区降价取得实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确保降价取得实效,不得只降低淡季价格、不降低旺季价格。

  「短评」旅游市场在迅猛发展,票价也在水涨船高,成了一笔不小的旅游负担。近一两年来,各地景区按照政府要求集中开展了调低票价活动,但“降价令”在实施中依然存在问题,如降价幅度不大,相当数量的重点景区没有降价,甚至不少景区“假降价”。有关部门再次发通知要求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可以说回应了群众的诉求。对此,景区有必要在降低总门票票价的同时,拿出更多降低分类票票价方案,使降价更全面彻底。  

        小区“毁绿建车位”不可取

  近日,北京有2处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尝试用小区绿地建设车位和临时垃圾站,因遭居民反对而停工。专家表示,绿地属小区业主共有,应先征求全体业主意见。

  「短评」小区绿地属业主全体所有,车位占用公共绿地,是对部分业主合理权利的剥夺与侵犯。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建筑区划内的土地(道路、绿地等),依法由业主共同享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若需改变使用性质,需至少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目前,小区车位紧张是一种普遍现象,停车难等问题应当统筹解决。无论怎么解决,都必须合情合理合法,“毁绿建车位”的做法并不可取。

  街头“共享小屋”是有益尝试

  一间小屋,可以喝茶闲聊,也可以看电影……这样的共享空间近日出现在宁波,成为不少年轻人赶潮流的好去处。用户只要扫码关注,输入6位数门牌号码就可以开锁使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来尝鲜。

  「短评」街头“共享小屋”既具有商业属性,也具有公益属性,虽然是有偿服务,但价格并不高。“共享小屋”走红的关键,是以机动灵活的方式,为市民提供诸多服务。比如,有急事需要借助网络办理,在“共享小屋”就可以使用无线网;手机没电了,在“共享小屋”就可以给手机充电。目前,“共享小屋”在设计上多是针对年轻人的,未来还应多考虑老年群体的需求,给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十年一诺暖如歌

    【人物】坚持十年为老人拍照的摄影师【故事】“看镜头。微笑。非常好!”在摄影师充满温情的镜头下,一位白发老人神采奕奕的笑容出现在了照片上。镜头里有什么?春天的鲜花,飞扬的青春,难忘的记忆,还有老人们的笑容……对于镜头中的老人们来说,这样的照片不会褪色,而摄影师们也在快门的闪动中为岁月留影。

  • “大师沈巍”与“诗人余秀华”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这些天,“大师沈巍”算是网上最红的红人,似乎有遮盖响水事件之嫌了。沈巍,本流浪汉一枚,在上海的街巷流浪26年。然后,有人接连不断地拍沈巍先生之视频,发出了“大师在流浪,小丑在殿堂”的感慨;然后,出现了一位所谓的“师娘”(据说这位半老徐娘也红了

  • 流浪大叔爆红 谁该感到羞愧

    流浪大叔一夜之间成为全民网红,他叫沈巍,据说是某单位因病停职的工作人员。媒体起初报道这位流浪大叔时,他蓬头垢面、衣衫褴褛说实话,沈巍的爆红一改电商时代网红靠颜值或才艺出圈的规律。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有着理想和坚持的社会底层流浪者

  • 为救助者解除后顾之忧

    我们既要赞美道德,更要信奉法治。制度性保障并不排斥道德弘扬,相反,它可以促成道德生长坐高铁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广播,有乘客突发病情,请求列车上的医务工作者前往提供帮助。媒体也经常报道,某某医生在列车上及时仗义出手,救病人于水火。可最近的一则新闻,令不少医生心生疑虑。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