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红利释放-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红利释放

2019-03-22 09:43:04  来源:经济日报

  票据融资应为实体经济服务

  盛松成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

  票据融资是中小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相对贷款和其他融资方式,票据期限短、便利性高、流动性强、融资成本也相对较低。目前,中小微企业在票据融资中占比超六成。就票据融资而言,全国各地情况不尽相同,需区别对待。所以,在加强监管检查的同时,也应避免一刀切、一窝蜂,维护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企稳的势头。商业银行信贷审核应更注重贸易背景真实性,坚持票据融资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质,防止票据套利。

  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红利释放

  侯 雪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新兴产业研究室主任

  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特殊时期,在产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体现在关键核心技术短板、部分高技术领域基础层技能层人才供需缺口较大等方面。预计2019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政策红利将进一步释放,未来国家和地方政策可以在三个方面重点着力:一是扩大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二是营造创新创业投资环境促进新技术孵化;三是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应用推广。

  增强经济创新发展内生动力

  龚 敏

  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

  “六稳”工作部署,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深化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精准扶贫、惠民生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将能够提振市场信心,提升市场活力,从而最大限度地释放内需潜力,增强经济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2019年经济工作的主线依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今年“六稳”工作部署加上财政政策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都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其美多吉何以感动中国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往返于甘孜与德格之间6000多次其美多吉穿行的雪线邮路,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条不通火车的一级干线邮路。特别是5050米雀儿山路段,大半年时间被冰雪覆盖,最窄处不足4米,一面是碎石悬挂、一面是万丈深渊,是一条距离死神最近的路。

  • 追“网红”别成了病态癫狂

    “流浪大师”沈巍走红后被上百人围观拍照在很多人眼里,“流浪大师”不过是一个新型“网红”。相比于抖音、快手那些千篇一律的“网红脸”,“流浪大师”是流量消费的特色菜最近上海浦东一名叫沈巍的流浪汉成了“网红”。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视频拍摄者多达大几十号人,现在每天守在周边围堵他,希望制作视频。

  • 抱着女儿送外卖,无奈之余应有更多关怀

    近日,嘉兴外卖小哥李帮勇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外卖在雨中奔波的画面,感动了无数网友。李帮勇是个单亲父亲看了报道,很难不同情李帮勇的个人处境。39岁的父亲,带着3岁女儿过日子,本身就非常不容易,加上生活无着

  •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丨这里有个“救火队长”

    面对群众时,他侠骨柔肠洞悉冷暖;他就是河南省西华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王金磊。“权力一定要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这是王金磊的“权力观””这几年,一些私立幼儿园开展了校车接送服务,但接送学生的校车,大多是私家车,有的甚至是报废车辆,而且超员现象严重。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