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工资分配宏观指导制度-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快评

完善工资分配宏观指导制度

2019-02-25 15:14:01  来源:经济日报

  构建农业保险产品体系

朱俊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保险研究室副主任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按照扩面增品提标的要求,完善农业保险政策。扩大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和“保险+期货”试点。农业保险有助于稳定农业收入并促进农业投资,从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都在致力于提升农业保险在其农业支持政策体系中的地位。要扩面增品提标,就要优化保费补贴机制,构建多元化农业保险产品体系,尤其要构建起多层次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

  短期内存贷款利率无需调整

董希淼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与去年相比,鉴于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今年我国货币政策自主调控空间正在加大。但短期内存贷款利率不需要调整。首先,市场利率已经下行,调整的必要性不大;其次,该举措信号意义过于强烈,可能会给市场传递错误信号。根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继续下行。比起下调利率,更重要的是增加实体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在融资利率上的获得感,即让它们真实感受到融资利率降低和成本降低。

  完善工资分配宏观指导制度

关 博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副研究员

  目前,已有四省份明确2019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不少省份有望跟进,同时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制度也在抓紧完善。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制度,除了最低工资制度外,还包括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指导线制度、企业基本工资制度,以及一些按要素分配制度和收入激励政策等。相关制度的完善将保障劳动者收入权益,发挥劳动市场价格信号作用,促进形成更加规范的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和收入分配约束机制。按要素分配政策将对发挥收入分配的经济激励效应起到基础作用。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未成年人优惠票该用什么标准?

    近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全国第一宗未成年人消费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广东省消委会就某集团旗下多个主题公园以身高作为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的问题,代表消费者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以身高排除和限定不特定大多数未成年人消费者权利的侵害行为,以恰当有效的方式依法给与全部未成年消费者应有的优惠。

  • 中工时评:慕安会因何尽吹“合作风”

    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国际秩序和全球安全开始面临新的挑战。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频频作恶,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接踵而至,技术发展和气候变化带来不确定性

  • 中工时评:委内瑞拉局势的三种可能

    自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就任“临时总统”后,委局势持续紧张。目前委总统马杜罗仍然得到最高法院和军队的支持,但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干涉正试图从经济、外交甚至军事等方面向委政府继续施压。

  • 中工时评:治理餐厨垃圾,咋办好?

    在农业农村部1月8日进行的全国非洲猪瘟防控远程培训上,该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要“杜绝使用餐厨剩余物喂猪”,在此之前,该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出现的原因之一,就是在饲喂过程中使用了餐厨剩余物。

人物

  • 一个人的春运,是什么样子呢?

    最近,一个人的小站火了,在万里铁道线上,有很多岗位都是一个人在坚守,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一方铁路的平安。

  • 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

    今天的《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我们来认识广东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高恬波。

  • 【地评线】争做勇敢追梦的“航天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他强调,太空探索永无止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 不起诉赵宇让见义勇为者更有底气

    一个正常的社会,不能总是在好人遭遇恶人时束缚好人而放纵坏人,而应当鼓励人们面对不法侵害时,敢于毫不退让地制止侵害一场沸沸扬扬的“制止不法侵害反被刑拘”案,在公众舆论的持续关注下,迎来了峰回路转的时刻。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警方2月20日晚通报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