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0-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不保证拍卖酒真伪可理解

  十年茅台飞天典藏1.01元,“XO”1.01元,“威士忌”1.01元,“剑南春”也是1.01元……这是黄山市纪委对一批罚没酒中部分酒的网络竞卖起拍价格。不过,拍卖方对这些1.01元起拍的罚没酒不做真伪保证。(《澎湃新闻》)

  劣质产品,当然应该销毁。对于假冒伪劣,如果只是品质的高低之分,又该如何处理,才不浪费资源,也不损伤消费者的权益,确实也需要一条出路。因此,纪委不做真伪保证可以理解。

  关育兵

  奖励举报也要防故意违法 

  10月19日起,深圳城管局开展环境卫生“双治”百日行动。市民如发现未经许可在公共场所、公共设施上非法喷涂、手写的广告,拍下来发到深圳城管局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上,经核实可获微信红包奖励,每人每日奖励金额累计最高200元。如发现张贴的小广告,需持清理铲除的广告页面到城管局举报再获奖励。(《南方都市报》)

  创新举措需要全面考量,要看到好的一面,也要看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堵上可能出现的为了利益故意造假违法的漏洞。

  郭元鹏

  让家长批改作业转嫁责任 

  在程女士的印象中,改试卷一直是老师的事。但自从女儿升上三年级,经常拿试卷回家,做完了家长得批改。偶尔偷一次懒,程女士还收到了老师发来的批评短信。(《重庆晨报》)

  批改学生的作业,本应是教师的义务和职责。如果打着“齐抓共管”的旗号,强逼着家长给孩子批改作业,笔者认为.,这种做法不仅是强人所难,更是当事教师转嫁自身义务和责任的行为。

  赵志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