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2-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走学变走教是有益探索

  在甘肃秦安陇城教育园区,教师由园区统一调配,教学由园区统一安排,教研由园区统一组织,单身教师食宿由园区统一保障,教师上课由校车巡回接送“走教”。把“走学”变成了“走教”。还增加了一些教学点,让学生在教学点也可以享受和大学校一样的教育。(《中国教育报》)

  这不仅用设立教学点的办法解决了上学路程问题,还用“送教师上课”解决了教师不愿去农村的问题,让好的师资力量也能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无疑是积极有益的探索。(郭元鹏)

  餐馆服务员可以有“大妈”

  厦门人一进餐馆,都爱用“小弟”“小妹”来称呼服务员。不过,细心的吃货们却发现,眼下,餐馆里的小弟、小妹正在减少,叔叔、阿姨慢慢在增多。春节过后,餐饮业频现缺工,尤其是年轻的服务员最缺。(《海峡导报》)

  绝大多数顾客到餐饮行业消费,并非冲着年轻的“小妹”“小弟”而来,而是奔着餐馆的味道和服务而来。餐饮行业应该注重自身的味道和服务,而不应过于看重员工的年龄。(周洪庆)

  禁止有偿补课别坐等举报

  严打有偿补课,广东省教育厅叫你一起来监督。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监督管理,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公布了省教育厅和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监督电话。(《信息时报》)

  要想真正让有偿补课绝迹,监管部门就不能在办公室坐等,必须深入基层深入学生当中进行了解。否则,禁止有偿补课也会徒有虚名。(李方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