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网购年夜饭待规范

盛会

  这几年,年夜饭的形式不断发生变化,从家里的一桌菜变为酒店的家庭聚会,这两年又出现了网络订购年夜饭。如同所有新事物一样,网络订购年夜饭也有一些安全问题需要解决。(《法制日报》)消费者在网上订购年夜饭时,不能简单地点菜,要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能轻信“价廉质优”的快捷餐饮,要具体了解食材用料,避免商家“偷梁换柱”,使年夜饭成了“年夜烦”。关键还在于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予以规范。

不知春联该怪谁

房清江

  武汉市育才可立小学举办迎新联谊活动,不少学生竟不知春联为何物。(《长江日报》)其责任在谁?有人归咎于家长,也有人归咎于学校,也有人归咎于教育,不能说没有几分道理,但凡有谁重视,传统文化的代际传承便多了几分成效。不过理性地想想,在我们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有谁专门教过我们什么是春联吗?好像没有。传统文化的传承更该植根于社会文化环境,每个人有责任和义务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持文化自信、自珍,才可能用无声的氛围来熏陶和感染下一代。

不玩手机咋就“奇葩”

司马童

  重庆某小学8岁的赵伊湄被自己抽到的一道寒假作业难为哭了。作业题目是:如果没有移动设备。主要任务内容是:坚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不打电子游戏,不碰手机和电脑,每天用阅读、运动、和同学互动来代替网游和上网。(《重庆晨报》)成年人由于太多因素离不开电子产品,而孩子若过早过多地被电子产品所“黏住”,确实值得警醒并应给予正确引导。由此而论,在一个月时间,让孩子试着去完成一道“如果没有移动设备”的寒假作业,本身就显着着眼长远、主动而为的积极亮点,何必生拉硬扯地非要添个“奇葩”之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