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爱情鹅被吃了,你在感伤啥?
舒圣祥
//www.workercn.cn2016-02-19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2月14日,网友“@深圳李宽”在微博上发出两只鹅“亲吻”的图片并配文:与君吻离别,相送到村口,夕阳长身影,自此各天涯!短短4天之内这条微博被转发两万多次,成为新年第一对“网红”。近日,养鹅的邓女士称,这两只鹅从小一起长大,春节时家人把母鹅绑起来要送到亲戚家,没想到公鹅试图解开母鹅身上的绳子…母鹅被送走宰食,公鹅也因多次咬伤家中小狗而被宰食。很多网友知悉后,纷纷大叫“主人你不懂爱”。(2月17日《现代快报》)

  汶川地震中的“猪坚强”能被养到老死,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偶然;爱情鹅引发情人节的共鸣也是如此。无论猪还是鹅,都只是一个表达的符号,诉说的还是人的那些事儿,浇的也是人的胸中块垒。

  有人说,如果这家人把鹅留着拍卖,收获的绝对多出几十倍不止。这也许是对的,当爱情鹅成为“网红”,它们的主人没准儿真能大赚一笔。可是如果没有续集,不能继续当“网红”赚钱,它们还是难免被吃的归宿。更不用说其他没能成为“网红”的鹅了,它们也许更懂得所谓爱情,只是没有在合适的机缘下被合适地拍到并且合适地在网上传播。感叹猪的坚强,感叹鹅的爱情,其实只是人类一刹那的小伤感。对爱情鹅歌咏爱情,无非显示自己还懂爱情。

  鹅被豢养的价值,不在于表达爱情,而在于满足人类食欲,否则就不会有人养它,这就是全部的真相。有人感叹,再美好的爱情都敌不过现实的残酷,善良的结局就是接受屠戮。谈完爱情,又开始谈善良了,爱情鹅的确给了很多人煽情的空间,并且还可以无限延伸。不过煽情挺费神的,不如吃鹅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