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希 仁:消防安全靠大家
//www.workercn.cn2014-07-23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都说水火无情,可是你又对消防安全了解多少呢?当你住进宾馆,你会查看消防通道疏散图吗?当你逛商场时,会去了解步行楼梯在哪里吗?

  其实,很多火灾是可以避免的,只需做好每一个细节。今年5月27日,公安部部署开展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其中,集中曝光是专项行动的一大亮点,本报记者有幸参与其中。走访中,记者深深了解到综合治理、全民消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着城市的扩张,原本处于边缘位置的化工企业被圈进城市中心,隐患多,危害大,迫切需要城市规划部门调整。一些老旧建筑原本就没有配备消防设施,成为整改的老大难,这对建筑部门提出了新问题。同时,某商场老板竟然把“消防安全值班记录管理人”签名的重任随意交给他人,这说明消防主体单位的安全意识太淡薄。某医院虽然配足了消防设备,但其工作人员不能熟练操作,这依然难以保证火灾发生时应急救援的及时、到位。

  很庆幸,这些问题都被发现出来了。但是,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特别是现实告诉我们,消防安全靠大家。如今,我们看到,一些地方党委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日常执法也增添了消防因素的考量。整改过程也是宣传教育过程,很多消防主体单位负责人也能对消防术语朗朗上口了。

  这是一个好的趋势。但值得一提的是,维护消防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衷心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人本着对生命敬畏、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