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中国迎世界“云”上新商机-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财经

开放中国迎世界“云”上新商机

罗建华
2020-06-17 13:32:17  来源:荔枝网

  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正式拉开帷幕。与历届相比,这是第一次完全以互联网形式进行的广交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大规模的全球性贸易盛会。迎来全球客,云上新商机。50个网上展区全天候服务、10×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开启、全国105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6家跨境电商平台链接同步上线……“云端”之上,全球客商足不出户就可与全球的贸易机会相连。

  “云”上新展会,展现中国的大国担当。作为世界级专业展会,“买全球”“卖全球”已成为广交会的典型特征。新冠肺炎疫情下广交会为全球客商搭建起“云”上经贸合作平台。2.5万家参展企业、180万件商品、数十万全球采购商和数以百万的中国外贸从业人员在此觅商机、求发展。此次“云”上广交会作为史无前例的贸易创举,突破了时空限制,将为境外采购商稳定供应链注入信心,也将为全球复工复产提供支撑,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展现出中国应对疫情和积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大国担当。

  “智”造新产品,展现中国的创新能力。“冲上云霄”的第127届广交会,不是将传统模式的实体展简单迁移到网上,而是进行了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云”上广交会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网上洽谈、网上办展、直播带货、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提供发展契机。只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网上广交会”从承诺变成现实,依靠的正是活力十足的中国互联网产业,是持续推进的5G、工业物联网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体系完整、韧性十足的制造产能,更是一个国家“稳外贸”的坚定决心和拥抱全球化的强烈信念,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奋力开新局,展现中国的开放新姿。广交会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是稳住外贸基本盘,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的重要平台。“云”上广交会在巩固全球客商贸易联动的同时,也大力开拓新兴市场。广交会支持参展企业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助力网上洽谈、网上办展、“直播”带货、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未来,以数字化广交会为标杆,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覆盖提升、产业数字化程度更深,更多新需求将会不断迸发,有力促进中外经贸交流合作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

  广交世界,开放中国。“云”上广交会释放出这样的强烈信号:云“联通”、开“大门”、畅“渠道”,以全新姿态走向全球市场,为各行业领域找到新的发展舞台,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书写新篇章。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