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来信】给技术“老黄牛”开辟舞台-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班组来信】给技术“老黄牛”开辟舞台

康田
2020-07-21 07:11:0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在劳动密集型的建筑企业,一线技术创新往往能大幅度提高效率。然而一些技术能手在本岗难实现抱负、薪资难吃到企业年金,只能从喜爱的技术岗跳到不擅长的管理岗,十分可惜。

  去年中国七大石化项目之一的大连恒力石化现场,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所属北京分公司自动焊接队指导改造的6台自动焊设备工效是现场其他参建单位设备的一倍,和人工相比更是提高了6倍。

  对于施工企业来讲,焊缝质量高、成型美观,能最大限度减少运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自动化程度越高,也越能降低安全质量风险。这一场企业的自动焊革命,起因是管理者们敏锐捕捉到行业发展趋势,恰好又有位技术“老黄牛”喜欢琢磨新事物,于是就成立了一支自动焊队伍,大胆让“老黄牛”唱主角。

  一群热爱技术的人聚在一起做企业发展需要的事,会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这支自动焊队伍的成员是管理者放权,让技术“老黄牛”挑选骨干组成。他们经过大量研究,结合现场需要对机器进行改装,形成了从下料到成品产出的一套完整的预制链条。此外,通过吃透机器的构造,降低了易损件的更换费用,减少了维修次数,不仅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而且让运行效率得到了大幅提高。

  有了成效,企业管理者又给这支自动焊队伍添了许多新课题,让他们继续发光发热——他们是分公司的“救火队”,哪个项目需要大赶工期了往哪里搬;他们也是“老司机”,每到一个新项目就带新人学习自动焊;他们还是“解题人”,化工建筑需要的材料尺寸差异大,需要根据不同情况进行调整。除了添课题,企业也给他们提高了待遇——技术“老黄牛”可以拿到项目队长一样的工资,岗位补贴更多了;技术骨干们可以成为小分队队长, 拿到更好待遇。

  一线积极创新者有了大显身手的舞台,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分享到企业发展的红利,皆大欢喜。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