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让“长征精神”在青年一代心中“落地生根”
王鹤飞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10月21日《新华网》)

  “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发奋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他们是否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的理想与信念,关系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和小康社会的全面实现。承担着历史责任的青年一代,更应该铭记历史,培养红军在长征中坚定的革命理想与信念、爱国情感与美德,并树立起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长征精神在青年一代心中“落地生根”。在新时期,青年一代要以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爱国情感,传承并发扬长征精神,从而带动全社会广泛形成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良好风气。

  青年一代应永记长征精神,不忘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可否认,如今很多青年人虽才华横溢,但缺乏精神信仰,人生没有目标,更缺乏远大理想,爱国热情,一味追求物质享受。长征精神所体现的艰苦奋斗、为事业奉献和牺牲的精神,能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苦乐观、荣辱观,并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与维护国家的利益、群众的利益、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其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两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中肩负起历史重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