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手机销号前别忘给APP软件解绑
侯坤
//www.workercn.cn2016-10-10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更换手机号,难道只是给大家群发短信通知新号码这么简单吗?如今,各种各样的手机应用APP都需要绑定手机号,如果在销号前不提前解除这些账户的手机号绑定,很有可能会面临账号被手机号新主人误用、冒用的风险。(10月9日《北京日报》)

  据统计,目前国内应用商店上架的APP超过400万款,而且数量还在持续高速增长。换言之,随着手机智能软件应用的广泛普及,我们正在使用以及曾经使用过的APP软件可能难以计数,自己的手机号码究竟绑定过多少个APP,几乎每个人都说不清楚。这种情况下,要求用户清楚记录曾经绑定过的所有APP,并在销号前主动解除全部绑定,显然有些不现实。

  那么,谁该来对这些用户负责到底呢?众所周知,用户使用APP软件,只需要通过一定的注册程序,就可以顺利使用了,但用户于某时某地卸载软件时,却无人予以相关提示。所以,APP软件应当对用户尽到提醒义务,即当用户卸载或长期停用软件时,软件有义务提醒用户注销账户,确保个人信息、账户资金等的安全。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黄金时代里,APP软件应用深入到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几乎每一个手机用户都和APP软件打过交道,APP软件信息安全关系到每一个用户的切身利益,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对此,APP软件必须完善用户退出机制,加强与电信运营商的沟通协作,使广大用户既可以放心使用各个APP软件,也可以不留隐患地自由卸载退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