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童星骗局戳中一夜成名心态
杨朝清
//www.workercn.cn2016-10-18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颜值高,会跳舞,唱歌好,哪个经纪公司要我?”类似这样的自我介绍,且附带多张自拍照的帖文不断出现在网络上。这种心理却被一些打着“招聘童星”的幌子,实则骗取女童裸照和裸聊视频的骗子们利用。(10月16日《北京青年报》)

  选秀节目的虚火越烧越旺,“小鲜肉”越来越吃香,让一些未成年人感觉到成功近在咫尺。在一个“看脸”的时代里,他们不仅有颜值,还会唱歌、跳舞、表演;这些“小小少年”笃定地相信他们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是一个机会;与其等待别人来“掘金”,还不如主动寻求“发光的机会”。这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网络上寻找所谓的“贵人”。

  骗子们利用孩子们渴望一夜成名的“捷径心态”,通过伪装和印象管理骗取她们的信任,形成了一条畸形的利益链条。“童星面试”尽管让骗子们一本万利,却对孩子们造成了精神伤害。这种背离法律规范的行为,理应受到严惩。

  “童星面试”不能成为社会治理的空白地带,要让骗子们为剑走偏锋付出应有的代价。更为关键的是,要对那种渴望一夜成名的“捷径心态”保持应有的警醒,让孩子们少一些功利与算计,多一些赤子之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