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六平方米“鸽子笼”并非噱头
魏英杰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空前!深圳绝版!6平方米精装极小户型驾到!”这是近日深圳某楼盘打出的广告,一时间引爆朋友圈。许多人感慨,深圳版“鸽子笼”终于还是来了。目前,该楼盘9套极小户型已售罄,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9月26日新华网)

  该楼盘出售6平方米精装公寓的消息,在今年7月份已经传出。当时《深圳晚报》曾前往“探营”。深圳国土部门复函称,该楼盘是重新装修后出售,为二手房交易,不是住宅。但据《每日经济新闻》最新报道,该楼盘于1998年取得土地使用证,9套极小户型都有红色房产证,属于标准的限购限贷住宅类产品。按照现有政策,市场上几乎不可能再出现这种极小户型。这意味着,如果是新建住宅,这种极小户型根本不可能获批。就此而言,这几套极小户型不仅属于“空前”,而且真的可能是“绝版”。

  6平方米“鸽子笼”的横空问世,正好给了人们情绪表达的一个出口。许多人根本没有深究该户型的产生原因及其背景,就纷纷拿各种概念往这上面套,除了深圳版“鸽子笼”,此外还有现实版“蜗居”、深圳楼市“香港化”,等等。在一些人看来,这9套极小户型不无悲情意味,是反映当前楼市状况的一个注脚。这些说法并非毫无道理。

  因此,对深圳版“鸽子笼”的出现,不能仅当作一种商业噱头,但也不必过度悲情化解读,而应读懂其背后的警示意味,反思当前楼市过热、房价过高等现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