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多措并举遏制货车违章行为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9-1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姚家园路上,有一辆大货车装着四五米高的废品高速行驶,旁边的车辆都绕着走,看着真悬。 (9月12日《北京日报》)

  您瞧这辆货车,是多么的肆无忌惮。车上的货物堆得跟小山似的,只用几根麻绳拴着。急速行驶的过程中,肯定是晃晃悠悠的,随时都有可能滚落下来。车海之中,行驶在旁边的司机一旦发现,就会立即躲开。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五十四条的规定,这是一种严重的违章行为。

  超高行驶,危害无穷。一是可以导致车身重心转移,从而对汽车本身的性能、制动产生影响。如果方向盘跑偏或急踩刹车,所载货物就会滚落下来,造成一连串的交通事故,轻则造成人身车辆损害,重则车毁人亡。二是在遇到立交桥、涵洞、隧道时,由于超高,就会被卡,造成交通堵塞。三是在通过非主要城市干道时,会剐坏电线电缆,造成通讯线路和供电线路的破损,影响众人的日常工作生活。

  一般来讲,明知自己驾驶的车辆超高,还敢大摇大摆地行驶在大马路上,违章者基本上都采取了遮挡前后车牌的做法,让道路上的电子眼无法拍摄到违章车的车牌号码,从而逃避处罚。

  为了杜绝超高行驶这种严重的违章行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筑起篱笆。首先,提高电子眼的预警和处置能力,一旦发现有遮挡车牌的违章货车,立即发出信号,通知交警立即查处;其次,在经常有超高货车通行的道路上设立流动执法人员,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再次,应发动群众,对发现有超高超宽车辆的,及时举报。让违章司机受到应有的处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