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提质增效要牵住“牛鼻子”
郭志斌
//www.workercn.cn2016-09-14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实现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必须聚焦主要矛盾,牵住提质增效的“牛鼻子”。

  好的领导干部,能够从容应对复杂局面,让健康的企业发展更好,让亏损的企业扭亏为盈。但如果“关键少数”出了问题,也是致命的。因此,牵住“关键少数”这一“牛鼻子”,对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提质增效,领导干部必须转变思想,树立精益求精的标准、效益为王的理念。制定决策更要从企业利益角度出发,认真筹划,充分发挥“领”和“导”的作用,引导、带领团队为企业提质创效增誉。

  实现企业提质增效,要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领导干部选任要看重品德,要有敬业精神、献身精神、责任心和使命感,能经得起各种利益的诱惑,在本职岗位上心无旁骛,把项目管理好,把产品质量控制好,把客户关系维护好。

  同时,作风建设不能放松。领导干部能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团队就会有凝聚力,企业就会有向心力,一个团队从上到下,时时、刻刻、处处为企业着想,“提质增效”就会水到渠成。

  企业要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和完善,队伍建设也永远不能放松。必须加大力度,持续抓,反复抓,做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要强化问责,对问题突出的企业领导干部,给予相应处罚。最重要的是,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不给徇私者以钻空子的机会,不让违规者为所欲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