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钱桂林:工会二次医疗报销为困难职工带来福音
//www.workercn.cn2014-08-07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有了工会的帮助,这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张琴(化名)是江苏省海门市一位下岗困难职工,患有重症肝炎的她每年都需花费一笔不菲的医疗费用,得知海门市近日启动了困难职工患重大疾病二次救助活动后,她惊喜地发出了如是感慨。据了解,启动该项救助活动后,海门市患大病困难职工在享受了政府的大病医疗救助后,还可以到工会报销自负部分剩余医疗费的60%,并可得到1000元~3000元的医疗救助金。(据中工网)

  海门市总工会此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是能真正让困难职工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毋庸讳言,不少困难职工在大病来临后,总想先扛一扛,生怕用掉过多的医药费会拖累生活。海门市总工会让困难职工享受二次医疗报销,无异于雪中送炭,可有效解除困难职工“病不起”的心理疙瘩,给他们带来生活的福音。二是能彰显工会倾情关爱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形象。完善的医疗保障,固然主要依赖于政府的社会保障制度,但工会作为一个群众性组织,也要尽可能为政府承担“鞭长莫及”的一部分民生保障。海门市总工会让困难职工享受二次医疗报销,延伸了政府的保障制度,尽显工会一片心、一份情,让困难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娘家人”的可亲、可近、可信。三是转作风、接地气,真正走群众路线的体现。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对工会的殷切希望,也是各级工会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实践课题。“不看广告看疗效”,衡量工会工作做得咋样,就是要看工会是否真正为职工群众多做事、做好事。海门市总工会让困难职工享受二次医疗报销,无疑向社会、向民众交出一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分答卷。

  海门市启动了困难职工患重大疾病二次救助活动,切实为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值得肯定和赞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