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以人民为中心的抗震救灾战役,必胜!
振清
//www.workercn.cn2017-08-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昨夜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今日9时30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 175人受伤。

  地震突发,灾害袭来,自然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人们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发出抗震救灾的最高指示,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立即行动起来,人民子弟兵迅速奔赴救灾一线,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巨大力量迅即汇聚生成!一场抗震救灾战天斗地的战役迅即有条不紊地展开!

  “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暖人肺腑,催人奋进,为整个抗震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标清了定位。

  那就是,要将全部救灾工作定位于以人民为中心,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指向!这再次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弘扬了伟大国家和伟大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

  不仅如此。透过历年来的抗震抗洪等工作,我国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和机制正日益健全完善,我们的灾难应急响应和救济体系已经由制度优势、传统优势升华为我们的治理优势、文化优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特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亮丽底色。

  这一治理优势和文化优势体现在互联网上,就是广大网友们满满的暖暖的正能量。网友们的留言评论相当给力:“天灾无情,人间有情,大爱无疆,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汇聚力量,救死扶伤,生活救济,祈祷四川安好, 阿坝坚强, 九寨沟县挺起!”而微信朋友圈里,“为九寨沟祈福”“为四川人民祈福”的消息也不断刷屏。

  九寨沟挺住!你的背后是整个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抗震救灾战役,必胜!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网媒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平面媒体如转载须经本网授权许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