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游建平:脚下生风 冲锋在前(图)
//www.workercn.cn2017-08-16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脚下生风 冲锋在前

记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

  身材娇小、快言快行,脚下生风、爽朗大方……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从事护理工作24年来,无论是在防控非典的国内战场还是在抗击埃博拉的异国他乡,无论是在抗震救灾现场还是在临床护理科研领域,始终冲锋在前,以坚定的信念、精湛的技术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

  2016年10月20日,“联合救援-2016”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在原第三军医大学拉开帷幕。游建平勇挑大梁,身兼总护士长、联络组长、培训老师、翻译等数职。她积极参与编写护理标准作业流程规范,形成了我军第一本国际灾害联合救援标准操作手册。她组织队员利用“四色手环”建立批量伤员检伤分类及快速反应新流程,使批量伤员在分类场快速通过的时间大大缩短。德军对她和战友们的专业精神给予高度赞誉。

  2014年,具有极高传染性和致死性的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当年8月,游建平被抽组参加中国首批援利抗埃医疗队,担任总护士长。在接诊第一个病人时,她带头进入病房,在病房的时间突破医疗队规定的两小时极限,长达3个半小时。

  在利比里亚抗击疫魔70天,她和队员共接诊患者112例,收治64例,其中疑似埃博拉患者59例,期间还为利方培训卫生骨干1500多人,为祖国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传染科应该是传递关爱的场所,越危险越能体现医者的担当。”2001年,游建平调入传染科,成为当时医院最年轻的护士长。上岗后,她便提出了基于传播途径的隔离理念,大胆改造病房格局,改进防护措施,改变医护人员固有观念,在保证科学防控的前提下,让护士和医生都走到患者身边,体现了对传染病患者的人文关怀。

  “不学习研究是对患者的不负责任。”游建平在完成繁重日常工作的同时,致力于用科研解决临床难题。她的论文曾获评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学术论文,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成果《医院感染监控与预防及其关键技术的研究》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凭着过硬的专业水平,她被推选为中华护理学会传染病分会专家库成员,重庆市护理学会消化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游建平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卫生系统护理岗位巾帼建功标兵”,带领的护理团队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殊荣。(肖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