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冯娜:默默奉献14年 只为爱的守护(图)
//www.workercn.cn2016-09-06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默默奉献坚守护理岗位14年

记息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冯娜

  “儿科的工作又苦又累,可当我接过南丁格尔手中那盏不灭的灯,我就会将爱的种子撒播在每个人的心中。”说这句话的是息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冯娜,她坚持14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在平凡的护士岗位上守护着患儿家庭的幸福。

  冯娜,1999年毕业于平顶山军医学校护理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息县人民医院工作,先后在传染科、神经内科等科室从事护理工作。从2002年从事儿科临床护理工作至今已有14个年头,她一直秉承一切以工作为中心、以科室工作为重点、以病人需要为宗旨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努力减轻患儿痛苦,得到了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儿科是个特殊的科室,面对的都是年幼的患者,每项工作都伴随着患儿的哭闹。冯娜凭借着“救死扶伤”的责任心和爱心,更多地给予患病的孩子轻声细语和无限的耐心。同时,也因为工作任务的繁重,她一年到头都难得有几个像样的休息日,加班成了家常便饭。长期的饮食不规律造成她患上了慢性胃病。患儿多的时候,她们每天要接待治疗100多个病号,治疗后的打针喂药等护理工作全靠儿科的12名护士,平均每人要照顾十几名患儿。但冯娜从没有任何怨言。

  冯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冯娜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护理工作,不管是干哪一科的护理工作,都比较烦琐、比较累。儿科的护理工作是所有护理工作中最辛苦的。我在儿科干了十几年,我觉得不管多忙多累,看到小孩一个笑脸,听到家长的一句谢谢,还有一句你辛苦了,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在以后的护理工作中,我会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南丁格尔是我工作中的榜样。(董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