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章伟峰:货运创新当先锋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45岁的章伟峰是济南铁路局劳模,现任日照站货装部副主任、车站职工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他带领团队成员着力提升货运服务科技含量,助力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精心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两年来,成功营销33家新客户,稳定10余家重点大客户,为车站增运保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3年7月,日照站以章伟峰为负责人创建了职工创新工作室。章伟峰带领工作室成员实行项目负责制,努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还主动吸收部分工作经验丰富,勇于创新实践的职工参与攻关,让工作室成为大家展示才能的舞台。

  过去,日照港发运大豆主要采用80公斤编织袋包装。由于货车作业人员不固定、更换频繁,作业技能参差不齐,装载质量较差,不按方案装车、码放不规则、绳网捆绑差等问题时有发生。为寻找一种铁路、港口、货主三方都满意的装载方案,章伟峰带领工作室成员深入装车现场开展调研,组织分析装车的每一个环节,对包装袋的尺寸、规格、装车安全系数进行数据分析。先后设计了十余种包装袋,每一种包装袋都通过反复灌包装车试验,通过相互对比,最终敲定了每袋可以装1.6吨的包装袋。采用新包装后,不仅可以用吊车直接吊装,大大加快了装车速度,而且新包装材质好,并可以反复使用,减少了客户运输成本。

  集装化运输是铁路运输优势所在,章伟峰对此认识深刻,为此积极开展创新攻关,更好地在服务此类客户上做好文章。去年5月,他在做货源调查时,得知裕廊公司有数万吨玉米酒糟将在日照港卸船,便及时做出集装运输建议的装车方案,上门开展营销。该公司对他提供的集装运输方案非常满意,在卸船时便进行集装袋灌包,还承诺以后只要是长运距的货物都从铁路发运。还有三家外地公司,自去年2月份开始停止在铁路发货,经过章伟峰攻关小组精心设计装车方案,同时向路局积极提出议价建议,最终这3家客户每年大约有150万吨的货源又回归到铁路运输,给车站增收1986余万元。(解稳路 蒋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