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协警魏鹏:汗水浇灌平安路 情洒空港铸忠诚
//www.workercn.cn2015-07-15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一线风采】汗水浇灌平安路 情洒空港铸忠诚

——记民航黑龙江机场公安局协警魏鹏

 

  一米八的个头孔武有力,一双深邃的眼睛透着热情与勇敢,话语不多却掷地有声,皮肤黝黑貌不惊人,却让来往的旅客记忆犹新。他就是民航黑龙江机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协警魏鹏。

  从警四年来,他的时间表中没有星期天、节假日,他把全部的精力投身到工作中,用“辛苦指数”提升了旅客的“幸福指数”,先后荣获公安局“优秀协警”、“先进个人”以及“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立下守卫志 矢志不移岗位情

  2011年,刚刚走出校门的魏鹏经过招聘,成为了民航黑龙江机场公安队伍中的一名协警。作为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的一名协警,冬天,他在零下30多度的冰天雪地里一站就是三个多少时。为了御寒,每年冬天他穿的都是比自己脚大两码的鞋,垫两双垫,还要套一双毛袜子。夏天,他要顶着40多度的高温下执勤。汗水湿透警服,手上、胳膊上、脸上晒脱几层皮。当人们熟睡时,他已迎着日出开始巡逻;当遭遇极端恶劣天气时,他在风雨大雾中坚持路面管控;当遇到突发状况时,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导交通。

  2013年10月20日至23日,哈尔滨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雾霾天气,上万名旅客滞留机场。看到天气异常,他第一时间赶到航站楼疏导交通。此时的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10米,基本等同于盲驾,行车若稍不注意就可能造成车辆连撞,甚至是车毁人亡的惨剧。为了确保旅客返回市内的绝对安全,领导特别安排了有责任心、驾驶技术过硬、心理素质强的他为大巴车做引导、为旅客保驾护航。

  当时,10辆大巴车整齐的排成一字,车上坐着560名等着返回市区的旅客。作为前导,他集中精力,一脚刹车一脚油门,驾驶警车缓慢行驶。平时20分钟的路程,他足足开了80分钟。如此三个来回,他两眼一直盯着前方,眼睛熬红了。虽然室外温度只有8摄氏度,但他衣服仍然湿透了。高度紧张累得他浑身僵硬酸疼。执行完任务,他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4天的雾锁冰城、96小时的航班保障、180公里的生死守护,精疲力尽的他还坚持替换同事们轮流去休息,顾不上吃饭的他却总是不断询问着身边的同事“吃饭了吗”“快去吃口饭吧”。这样忘我的工作换来的是严重雾霾天气期间机场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