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一个火车司机的团年饭迟到了三年
//www.workercn.cn2015-03-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咚咚咚,咚咚咚”,3月6日晚上19时30分,株洲机务段火车司机赵俊柯刚退勤回到宿舍就听到一阵敲门声。

    “稍等,就来了”,他一边开门一边应声道。

    门一拉开,赵俊柯愣住了,原来是他爸爸和妈妈带着两大袋子行李正站在门口。

    “孩子啊,你跑车啥时候回来的,我和你妈妈刚下的火车!”没等赵俊柯反应过来,赵爸爸就可以与儿子聊了起来。

    “爸,我也是刚跑车下班回来,不是说好等春运结束之后,我就回家看望您们两位老人家,天这么冷,您们跑这么远有必要吗?”赵俊柯向父母“嗔怪”到。

    “孩子,这不是过年了嘛,你已经有三年时间没有回家与我们过年了,我们又怕你跑车分心,所以就……”母亲一边整理房间,一边忙着从老家河南平顶山带来的大包小包中取出过年做好的熟食和年货,并依依摆在了桌上。

    赵俊柯不再作声,只是看着顾不上旅途劳顿准备团圆饭的父母,他的眼角有些湿润了,“我大学毕业三年了,春运期间,我光顾着跑车,没有考虑到您们两位老人家的内心感受……”。

    “孩子,爸妈不怪你,年轻人要以工作为重,我在电视新闻里了解到你们火车司机工作的特殊性质与职责之后,我和你妈妈对你的工作都十分理解。春运期间,你拉着千千万万的旅客平安回家过年是为了合家团聚,我们从河南老家跑到郴州来过年,这不也是全家团聚吗?”赵爸爸慷慨地说。

    “爸爸,妈妈,为了我们全家团聚,我们干一杯!”赵俊柯举起饮料与父母一一碰杯,在正月十六的晚上,赵俊柯一家尽情地享受这份迟到三年的团年饭带来的幸福与欢乐。(陈智敏 龙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