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宏宇:表演就是一直在寻找-学者 · 名家-中工网

人物

学者 · 名家

曾剪辑《十月围城》《建国大业》、导演《喜欢你》

许宏宇:表演就是一直在寻找

2017-12-26 14:26:08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电影《喜欢你》上映之时,导演许宏宇收到新浪邀请,邀他为“最美表演”拍摄短片。虽然当时并未有主题,但是许宏宇觉得好玩便接了下来。没想到,他分别以倪妮、张一山和雷佳音为主角拍摄的三部各长90秒的短片让他觉得自己被“治愈”了。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拍完之后,我更清楚我要拍什么了。我觉得这是我今年最精彩的环节,比《喜欢你》上映还精彩。”

  35岁的许宏宇以“金牌剪辑师”的身份成为导演,《十月围城》《建国大业》《武侠》等影片的剪辑都是出自其手。在陈可辛的扶持之下,许宏宇拍摄了导演首秀《喜欢你》,这部由金城武和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在今年收获不错票房和口碑。许宏宇完成了漂亮的“开门红”,迎接他的是各种类型的100多个电影项目。许宏宇说那段时间他迷失了,因为“感觉像小朋友进入糖果屋的感觉,很多很多糖给你挑给你选,但挑着挑着就迷失了,不知道拍什么。刚好在那个时候,新浪告诉我了最美表演的主题,那天他们给我发了一个短信,四个字——发现自己。我觉得这个题目不单是帮三个演员拍了最美表演,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发现。”

  何为“最美表演”,在许宏宇看来,表演不是在演,而是一直在寻找,越好的演员越懂得寻找自己:“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种很大的潜能。我们理解成潜意识也好,纯意识也好。生活中,我们只见到了冰山一角,其实,人的潜能是很深很广的。我觉得最好的演员是他们能在不同的角色里头往自己的深处找到那一点,演员得理解人、理解人的内心,越清楚自己的内心,越容易找到自己潜意识里头和某一个角色的共通点。所以,我觉得最美表演指的是这种能力。”

  拍完短片,让许宏宇更清楚了自己的内心,发现自己适合什么之后,才能去拍什么:“我觉得电影是人类做梦的工具,所以动画片《寻梦环游记》很受欢迎。这就是电影该有的魅力,把奇幻的、梦幻的东西带进生活里。电影是有这个能力的,只不过我们很少去做,所以我就想往这个方向去努力,让观众感受到。这类电影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很容易带给观众幸福感。它不是我下一部,而是我一生都能用这种方法去拍电影。我越大越喜欢看迪士尼的电影,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这就是电影的魅力,给成人带来童话。我想拍的电影就是让观众看了之后有幸福感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赵胤胤景岗山成为儿基会年度公益大使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协办的第四届“美动华人公益盛典”日前在京举行。公益盛典旨在表彰助力公益事业及非遗传承的各界华人与机构,现场颁发年度奖项的同时,还举行了“小师傅”公益课堂落地仪式、纪录片《小师傅》首映。

  • 潘粤明回应身材胖 未来将减肥先瘦脸

      “2017搜狐时尚盛典”近日举行,“年度最美女人”宣布花落修文硕、朱美逸、王江华三位之手,她们还将登陆2019年秋冬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活动的设计师发布秀,并有机会签约搜狐视频。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韩宏升:办一家真正属于员工的企业

      “请您放心,我绝对办一家真正属于员工的企业!”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韩宏升曾对迁西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立军自信地做过这样的保证。如今,公司创办11年来,从一个只有6人的小作坊,成长到今天国内激光再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没有辞退过1名员工。

  • 转型·融合·成长——三位台商的“年账盘点”

    岁末之际,商家都得盘点一年经营情况,几位在大陆不同地区投资兴业的台商也跟记者算起了“年账”。受大陆迅速成长的内需市场、“一带一路”新商机等因素的激发,这一年台商们继续搭乘大陆经济发展快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生意越做越红火,信心也愈加增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