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双城堡站信号楼里的“女指挥家”

    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务段双城堡站女信号员高欣鑫工作两年来指挥信号零失误,被大家赞誉为信号楼里的“女指挥家”。
    2020-10-16 19:21:08

  • 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最美”

    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快递员们都奔波在城市里,坚守岗位,冒疫逆行,让平凡的工作闪耀出不平凡的光芒。他们就是最美的!
    2020-10-16 07:32:35

  • 帕米尔高原上的湖北矿工

    “为什么我能扎根高原?为什么在急难险重困难时能随时站出来?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萨热克职工。”湖北大冶有色公司萨热克铜矿的湖北矿工如是说。
    2020-10-15 16:00:30

  • 高空吊轨人:和太阳做“邻居”

    对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工务段运输车间吊运轨道的师傅来说,用“举重若轻”形容他们的工作丝毫不为过。
    2020-10-15 13:47:44

  • 这个电工有点牛!

    “这是继电器、断路器、接触器、转换开关和行程开关……”在2米多高的控制电柜旁,省建材集团混凝土事业部杭州崇贤站点生产安全部电工陈文权,如数家珍般地介绍着柜内控件。
    2020-10-15 13:32:00

  • 张倩:“好人”的善举

    今年初春的一天,在格尔木市举办的第二届“格尔木好人”颁奖典礼上,年仅21岁的女孩张倩荣获“格尔木好人”荣誉称号。
    2020-10-15 10:11:10

  • 15年井下工作练就检修高手

    “快,采煤机摇臂出现严重的机械问题……”接到通知后,刚下夜班的山西焦煤西山煤电白家庄矿业公司驻斜沟煤矿第一项目部综采准备二队安全副队长米军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再次换上工装下井抢修了。
    2020-10-15 09:09:49

  • 专职导游丁一:执守匠心讲解海派文化

    疫情带来的这个旅游业超长“寒冬”里,丁一自有一份笃定,“阴霾总会过去,紧随而来的消费反弹是否能接住,转化成行业的长期红利,这才是对文旅人的大考。”
    2020-10-15 09:01:47

  • 辜升杰:0.01%的偏差也绝不放过

    “维修工作做到了99.9%,那也可能是不及格哟。”在华润三九(南昌)药业有限公司从事设备维护工作的辜升杰表示,干工作一定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常年与冰冷的机器设备为伴的辜升杰,曾有机会进入科室走上管理岗,但他选择了在一线与机器相伴,选择用过硬的技术为企业创造价值。
    2020-10-15 09:01:13

  • 魏学村:解决难题就是对工作的最好回报

    “民事检察工作就是要瞄准群众所关心的难点问题,运用检察监督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好这些难题。”对于从事十余年民事检察工作的山东省阳信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魏学村来说,这既是一份义务,更是一种责任。
    2020-10-14 15:45:01

  • 李培:耐心对待每一名患者

    一部电话、一支圆珠笔、一台眼压仪、一摞厚厚的病历单……这就是北京同仁医院眼科门诊一日病房护士李培的“全部家当”。20余年如一日,李培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为全国各地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医疗服务。
    2020-10-14 15:02:01

  • 康柏利:四次援疆 万里送教不止步

    2006年3月,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教师康柏利响应北京市教委号召,申请援疆支教。当时他家中困难很多,有80多岁瘫痪在床的母亲需要照顾,还有临近初三中考的女儿。
    2020-10-14 15:01:49

  • 赵鹏菲:一人教六门课的体育老师

    河北平山县上文都小学的学生有些不一样,他们“品德是体育老师教的,科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英语也是体育老师教的”。总共九门课,其中六门都由一位老师教授。
    2020-10-14 13:47:36

  • “支教奶奶”周秀芳:把爱心搬运到大山深处

    72岁,对于大多数老人来说,正是颐养天年、尽享天伦之乐的年龄。宁波市退休教师周秀芳却选择了远离家乡,一头扎进湖南和贵州最贫困的大山里支教,一教就是六年,而且还要继续。
    2020-10-14 13:46:46

  • 一项小改造解决安全大隐患

    石油钻井用的电动钻机,固定在刷架上的碳刷在工作时会发热,导致碳刷架及碳刷导线高温烧断现象发生,严重时会出现碳刷架烧蚀甚至烧损整个电机的情况
    2020-10-14 07:26:45

  • 把发动机做“小” 这事不简单

    十一假期刚过,工作日的晚上10点,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动力实验楼仍然灯火通明,多个发动机试验项目正在进行。
    2020-10-14 07:26:01

  • “炭索”班组的“十二时辰”

    古城东郊,灞水河畔,有这样一个把“严慎细实、精新同胜”的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中的班组——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308室质量技术组。
    2020-10-13 15:43:33

  • 唐子人:对战死神,不舍不弃

    “医生不光是治疗疾病,重要的是传递温暖,做一个有担当有温度有能力的医生!”这是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唐子人在新冠疫情期间常说的一句话。
    2020-10-13 15:31:38

  • 文彬:绿色油站建改的五旬潮人

    “都进入秋季了,宜昌还这么多雨。不知道丁家坝油站防渗改造工程如何?”“有文彬在,肯定没问题。”
    2020-10-13 14:46:07

  • 80后农民工李小刚:工地朗读 分享快乐

    鸭舌帽折作纶巾,砖头、水泥袋当书卷,工地上随手借来的“道具”,别说还挺像样!一听,更不得了,富有磁性的播音腔调深情朗读《将进酒》《出师表》等经典诗文,网友们直呼“专业”。
    2020-10-13 08:56:26

  • 80后“崇明工匠”寻找儿时味道

    对于许多80后、90后“崇明小宁”来说,锅巴是再熟悉不过的美味:从铁锅锅壁内挖出的锅巴,咬上一口,嘎嘣脆香,是他们小时候放学回家的美味零食。
    2020-10-13 08:12:30

  • 班组的国庆“长假”

    今年国庆有8天长假,因为新冠疫情影响而春节没能返乡、许久未曾出游的人们,都选择了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回家看看或是出门走走。
    2020-10-13 07:31:32

  • “和祖国同一天生日,是我最骄傲的事情”

    还有不到4年时间,邓馨就要退休了。对于她来说,说着对乘客们不变的问候,听着夜间公交车发动的轰隆声,看着路灯照亮新地段,这就是她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
    2020-10-12 15:07:10

  • 民警刘汝朋宣传反诈有点“疯”

    下岭贝双提升工作趋势向好,从受访群众反映情况看,下岭贝村电话、短信诈骗的提及率为16.66%,为全镇最低。
    2020-10-12 10:58:3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