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 奋战抗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此次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许可慰表示,荣誉是属于集体的。
    2020-10-24 15:44:28

  • 谷万星:抗病魔 艰苦创业闯富路

    谷万星作为公司掌舵人,他每天都坚持下车间,争取每一件快递都能准时、完好地派送到客户手中。
    2020-10-24 14:49:54

  • 张和贵和他的新工法

    是什么样的工法提高了上塔柱施工工效?为了加快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张和贵牵头组成的技术团队琢磨出新的施工工法。
    2020-10-24 14:34:58

  • 能文能武的民警“于姐”

    从警35年来,于丽丽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虽然已经50多岁,但走访社区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依旧热情似火。
    2020-10-24 10:13:16

  • 廖子怀:深山里的“铁脚板”

    把工作做精,让人民满意,是他终身的法治理想。 廖子怀和同事去巡回办案。 廖子怀翻山越岭去现场勘查。 廖子怀到当事人家中调解。
    2020-10-24 09:51:56

  • 公交驾驶员杨彦峰:小物件却有大意义

    从1997年进入公交系统工作到现在,像这样的“小事”,杨彦峰已经记不清发生过多少回,捡到的东西更是五花八门。
    2020-10-24 09:32:22

  • 身边这些外卖小哥,如此万能

    接单,送餐,跑腿……是不是你对外卖小哥的日常工作的全部定义?如果不是外卖小哥的讲述,谁都想不到,原来,身边这些外卖小哥,竟如此万能。
    2020-10-22 18:27:48

  • 勇闯生命禁区的舞刀人

    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办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和获奖单位,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病医学部副主任医师朱震宇获得2020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为军队医疗系统唯一一个创新奖获得者。
    2020-10-22 09:34:03

  • 刘云清:20年扎根一线 成就“智造”专家

    2008年,中车戚墅堰所的进口数控珩磨机总是出现问题,而且维修成本高,时间长,当时的刘云清就提出想要自己研发数控珩磨机。
    2020-10-22 08:08:00

  • 30年守护亚洲最大古楠木群

    一场秋雨过后,浙江建德的古楠木森林公园空气清新如洗。这里有全亚洲唯一的、涵盖面积最大、原生态保护最完整的古楠木群。
    2020-10-22 07:44:47

  • 刘玉龙:一名火车司机的家国情怀

    “作为男人就要有男人的担当,作为党员就要有党员的觉悟。”谈起瞒着卧病在床的父亲送妻子去武汉抗疫一线时的情景,刘玉龙憨厚朴实地笑着说。
    2020-10-21 13:21:30

  • 服装“骨骼”塑造师郭军伟

    2020年2月2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家里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的郭军伟突然接到红豆集团电话,回到厂部参与讨论调整生产线,启动防护服生产项目,支持前方抗疫。
    2020-10-21 10:26:06

  • 无人机试飞员:“飞得更高”不是唯一目标

    彭世涛是成都一家无人机研发企业的无人机试飞员,负责无人机研制、生产过程中的试飞调试。每当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出来或生产下线,他都是第一个“开飞机”的人。
    2020-10-20 20:49:49

  • 海南自贸港的引航员

    各式中外船舶往来海南,引航员除了要熟悉各类船舶操纵和港口水文环境,还要具备航海英语口语能力。
    2020-10-20 08:53:07

  • 复工复产中最具匠心的“成本经”

    我们的参赛作品《最具匠心的成本经》真实反映了疫情之下神龙工匠立足现场,对进口备件进行国产化改善的一个个真实案例。
    2020-10-20 07:15:42

  • “最班组”追踪报道②|点燃那团火

    临近10月15日截稿日期时,我们接收投稿的邮箱不断响起提示,邮箱暴增200余封信件。十月份的北京降温了,但大家参加“最班组”视频大赛的热情达到最高峰值。
    2020-10-20 07:15:28

  • 工地一线“父子兵”:建设深圳特区很自豪

    上世纪80年代初,在特区大建设的年代,无数有为之人用理想和汗水为深圳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雷金发正是其中一员,参与深圳建设已有37年。
    2020-10-19 15:50:16

  • 钢筋工的双手

    鹏城起早,建筑工地机器的轰鸣声划破夜晚稍许的凉意,迎接着天际出现的第一缕阳光。
    2020-10-19 15:41:32

  • 与数据较真的女工匠

    在广东油品检验系统,她是毫厘必争、寸步不让的检测“铁门”,她对每一个油品检测数据精益求精,哪怕是1%和1.00%的差距,也绝不放过。
    2020-10-19 08:19:22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知心“闯”姐

    “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了,但我每天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日前,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外闯市场项目部易迅项目组负责人赵秋红说。
    2020-10-19 07:36:45

  • “蓝色行者”的劳动欢歌

    秋日午后,北京朝阳区亚运村附近的387路公交车场站里,公交车正有序进出。一阵吉他和弦混着架子鼓的鼓点,让整个场站变得“燥起来”。
    2020-10-19 07:30:47

  • “顽童老师”的百宝课堂

    今年58岁的李学战是江西省芦溪县宣风镇中心学校的科技课老师,每当他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出现,总会引来许多学生的欢呼与追逐。
    2020-10-18 13:25:38

  • 失足青少年的“临时家长”

    2007年7月,我被杭州铁路检察院特聘为“合适成年人”,就是铁路公检法在办理列车、车站作案的未成年人案件时,其父母无法及时到来,为保护其权益,聘请“合适”的成年人担任其“临时家长”。
    2020-10-18 08:52:17

  • 孙景南:“不放过”自己 终成“女焊神”

    孙景南工作的30年中,公司的产品由传统客车转向了地铁、高铁、标准动车组,产品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2020-10-17 10:16:0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