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进博 那些默默奉献的人们-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精彩进博 那些默默奉献的人们

记者走近服务进博的9位一线普通职工

2020-11-11 10:50:38 来源:劳动报

  进博会要“越办越好”,靠的是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保障。36万平方米的场地中,分散着不计其数的一线普通职工。他们毫不起眼,却不计得失、执着坚守,用岗位上发出的那道光,聚成了进博会的璀璨。临别之刻,我们从中选择出了9位,让我们为这些平凡人的无私付出,树起一个大拇指,点一个赞!

  走过污水井盖,闻不到一丝异味

  人物:虞耀庭

  岗位:上安物业公司国展中心项目部给排水主管

  “开幕式的当天上午,我们在做最后的巡检时发现有一根商家自行维护的污水管正在滴水,而且滴漏的量还不小。”虞耀庭告诉记者,由于滴漏的位置处于开幕式重点保障区域内,更是在下午国家重要领导巡馆的必经路线上方,他一下子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因为安保等原因,维修常用的登高车无法开入现场,那怎么办?虞耀庭急中生智,率领团队搭起8米高的人字梯扶梯进行抢修。“以往半小时能够搞定的活,因为爬人字梯需要格外小心,系安全带导致操作上的不便,维修整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冷汗、热汗湿透了外套,好在最后把安全隐患排除了。

  进博会期间,当你走过国展中心的每一处污水井盖,几乎闻不到一丝异味,这背后也离不开虞耀庭和他团队的功劳。“开幕前我们对整个场馆近一万米的污水管道进行了冲洗,展会期间也定时巡检,保证展商和参观者最好的体验。事实上,在国展中心参展观展,干净正是所有与会者的同感”

  在工作岗位上,和儿子过了视频生日

  人物:郭涛

  岗位:国展中心疫情防控小组

  10月28日,国展中心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郭涛度过了难忘的一天。那天,是他儿子四岁生日。

  “那是开幕前的冲刺阶段了,真的是分身乏术。”郭涛说,每天入场的人员、车辆、设备等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消杀和入馆流程,不出一丝差错。而在那晚,郭涛匆匆地和儿子通了一个视频电话,在视频里,儿子的一句话让他感慨不已——“爸爸,你今年又不能陪我过生日了,明年可不可以啊?”

  从7月份开始,疫情防控小组就在防疫的方案和准备上不断冲刺。从备战阶段,到10月23日前的临战阶段再到最后3周的实战阶段,郭涛和他的团队在不断地奔波和巡查中度过。

  郭涛表示,进博会开始,他就没办法再像以前那样回家了,很想念儿子,很想念家人,心里有些愧疚。他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次进博会结束后,能够好好地和儿子出去玩一下,“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尽最大努力把它做好,不要去留下任何遗憾。”

  为了100%完美,开幕式前一夜没合眼

  人物:赵韻

  岗位:国展中心会议中心高级经理

  连续三届为进博会的开幕式保驾护航,作为会议中心会务团队的负责人,赵韻需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和企业领袖。

  开幕的前夜,他和团队一夜没有合眼,从一杯咖啡到一只凳子再到一块屏幕,每一个会场内的细节都被要求做到100%完美和准确。而在连续三届的服务中,赵韻和团队们的工作效率也是愈发高效和专业。

  赵韻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令其印象深刻的细节:那是一个在馆间会议室举办的合作发布会。汾酒集团负责人和丹麦驻沪领事馆总领事都发表了讲话并进行了签约仪式,而会议室外就是山西汾酒非遗的展台,现场可以品味丹麦酒心巧克力,这枚巧克力非常有讲究,因为当中嵌入的是汾酒制作的酒心。

  赵韻告诉记者,千年中国汾酒与欧洲巧克力的文化碰撞,展现了文明交流的互通有无。这间并不很大的会议室里传达出的精神,非常好地诠释了本次进博会中,进口商品和中国文化的完美结合。

  每次大客流都是大考,最后一日依依不舍

  人物:杨世成

  岗位 :国展中心安保部安防事务主管

  作为国展中心大客流应对的负责人,杨世成在今年的进博会上经历了开幕第二天的入馆高峰。对他和团队来说,每一次大客流日都是一次大考,每一次的应对都让他们神经紧绷。

  11月10日,对杨世成来说,心里的感觉还挺复杂的,有些激动,更有些不舍。

  杨世成表示,在下午6点之后,观众都已离场了,但工作还没有结束,还要盯着撤展的一些安保情况,所以又会是一个不眠之夜。

  “今年大客流出现的情况下,还是会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我们也在不断研究,希望能够继续优化方案,在来年提出更好的解决疏导方案。” 杨世成如此说道。

  为你解渴,一台机器一上午“补货”三次

  人物:常忠培

  岗位:场馆饮料机运营员

  推着小车,装满橙子的货箱叠了三层,足有一人高。常忠培擦着头上的汗,这是今天他第二次来为7.1号馆外的橙汁机补货清洁。作为饮料机运营员,常忠培的身影不时穿梭在“四叶草”各大场馆外。

  “早上8:30就要开始准备。”常忠培告诉记者,一台橙汁饮料机每一两小时就需要清洁消毒,“一是来补货,二是来清理榨汁后的剩余垃圾,为机器做好外部消毒。”

  常忠培说,一台榨汁机做好清洁消毒往往需要20-30分钟。“最忙的一天是6号,观众特别多。一个上午光为这台机器补货,我就来了三趟。”常忠培还在忙着手中的活,“等下午闭馆了,我们还要把核心部件拆下来,带回去清洗消毒。完成一天的工作,往往已经到了晚上9点。”

  “最开心的事,就是我们的橙汁销售一空!”常忠培理了理货架,“我们是从第二届进博会开始投入使用的,每台机器日销量可达2000杯,可见进博会参展人数之多,人气之旺。”

  晚上8时30分,常忠培下班了。明年,他和同事们依旧将活跃在服务进博会的路上。

1 2 共2页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柯洁独闯四强 距九冠又近一步

    11月9日,第25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举行了八强赛。刚刚捧起第八座世界冠军奖杯的柯洁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棋手元晟溱,第三次打入LG杯四强,距离“九冠王”也更近一步。

  • 李菲:以音乐走进英雄的精神世界

    她从19岁起,多次以最年轻获奖者身份荣获国家级创作比赛奖项。如今,在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工作的她,还特别擅用音乐搭建起现代人走进先辈英雄精神世界的艺术桥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双11”,海归在一线!

    今年,“双11”购物节已经走过12个年头,它不仅是线上线下的重要促销节点,更是疫情之下观察中国消费市场的重要窗口。“买买买”的轨迹遍及全球,协同产业链上下游的生产制造、物流、客户服务等商业参与者,将世界各地的品牌汇集于此。

  • 没有品牌就没有未来

    “没有品牌就没有未来。”在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看来,品牌是企业战略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品牌支撑,就不会有伟大的企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