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幸好!被“成都好人”捡到
//www.workercn.cn2017-08-31来源: 成都晚报
分享到:更多

  乌克兰女生来蓉读书 不慎丢失学费、护照
幸好!被“成都好人”捡到

   

警方将包交给失主 (警方供图)

  在我们这座城市里,“成都好人”处处皆有。这不,第一次来成都读书的一位乌克兰美女不慎丢失一个包,包里有身份证、护照、手机及3000元人民币等贵重物品。幸运的是,包被一名黄女士捡到,并及时交给了警方,警方于昨日找到了这位美女。

  市民散步时 捡到黑色双肩包

  29日晚上10点左右,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公安分局东坡派出所民警童泽彬正在街面巡逻,警用电台忽然响起了“有谁在TT尚品小区附近,有市民报警需要帮助”的呼声。随即,他立即赶到了现场。原来家住在该小区的黄女士,当晚散步时,在人行道及绿化带附近发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我当时以为是眼花,就叫了一名小区的保安一起过来看。”黄女士告诉童警官,保安立即拿来手电筒,向毛茸茸的东西一照,才发现是个玩具,而该玩具是挂在一个女士黑色双肩背包上的。“我当时就和保安一起,将包包打开一看,没想到里面有外国人的护照、身份证、黑色的华为手机以及一个布制的钱包,钱包里还有3000元人民币。”黄女士告诉童警官。

  随即,黄女士选择了报警。“捡到东西第一件事就是要交给警察。”黄女士告诉童警官,包里贵重的东西遗失了,失主肯定更着急。“我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到失主,并将失物交给他。”

  失主找到了 送上巧克力答谢

  当童警官将黄女士捡到的包交给派出所后,略懂英文的民警潘隽祺开始了寻找之旅。

  “由于包里有护照、身份证以及手机等物,我们从30日早上开始寻找。”潘警官说,她打开失主的手机,通过手机的通话记录开始回拨。“我们总共拨打了4次电话,前3次电话要么关机、要么打不通,待第4个电话拨通时,对方终于接听了电话。”待对方知晓整件事后,对方立即联系了失主。

  30日上午,两位自称是失主的乌克兰人来到了派出所。在经过核对后,警方终于找到了失主。“谢谢!”“谢谢!”当拿到包包后,这位乌克兰美女用刚学会的中文对拾金不昧的“成都好人”及民警表示感谢。据了解,两人本月28日刚来成都,准备就读于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这笔钱就是用来缴纳学费的。”该美女说,如果这些东西丢失了,影响太大了。“所有证件不仅要补办,而且能否及时进校读书也很难说。”

  为了表示感谢,中午时分,领回包包的乌克兰美女再次返回派出所,还将一盒从老家带过来的巧克力,作为礼物,让警方代交给这位“成都好人”。(记者 李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