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顶烈日翻五吨垃圾找回手机 上海十五名环卫工被赞“最帅”
//www.workercn.cn2016-08-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钱培坚)日前,上海黄浦区15名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徒手翻遍约5吨重的垃圾,帮助来自北京的游客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据北京游客张晓亮介绍,7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他和女朋友在豫园城隍庙步行街游览,并来到南翔蟹粉小笼用餐。其间不慎将手机遗落在桌子上。由于手机里存有非常重要的会议资料,二人发现后急忙回去寻找,但当回到饭店时,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

  通过定位追踪,二人发现手机被丢弃在店外垃圾箱里,赶过去时发现垃圾箱刚刚被清空,随后再次定位,发现手机在城隍庙附近的三牌楼环卫垃圾中转站附近。当二人赶到垃圾站时,手机信号忽然消失。此时,正有一箱垃圾刚刚被装进大垃圾清运箱,他们推测手机可能被封进了里面,导致信号消失。这时清运箱里已经装满垃圾,要想在里面找到一个静音的手机,难度非常大。

  无奈之下,失主只好向垃圾站的环卫工人寻求帮助。此时正值午休时间,看见失主非常焦急,欣园公司环卫机动班班长韩一鸣立即向失主了解详情,并表示只要确认手机在这里,一定尽全力把它找出来。韩一鸣一边安排张晓亮和女友到站内办公室休息,一边调集设备和人手,穿上套鞋,切断垃圾中转站电源,开始在垃圾中翻找。

  15分钟后,手机依然没有找到,但失主忽然发现手机有了信号,便立即告诉韩一鸣。此时,韩一鸣心里更加有底了,他立即组织周边15名员工集中到中转站,大致说明情况后,就将约5吨垃圾全部倾倒出来,一件一件打开翻找。

  在37摄氏度的环境下,搜索工作持续了近3个小时,韩一鸣和同事终于找到了手机,并将其物归原主。

  女失主在拿到手机的那一刻,顾不上韩一鸣身上的汗水和异味,激动地把他抱住,并向班组送上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韩一鸣婉拒了她,并表示,环卫工本来就是为市民服务的,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7月30日晚,张晓亮通过网络发表了一篇题为《“最帅”环保卫士》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女朋友遗失手机,又幸得韩一鸣班组帮助找回手机的全过程。他在文章中说,“兄弟们牺牲休息时间,顶着烈日,排除万难为我们找回手机抢回资料。我们非常感动!上海环卫兄弟好样的,你们是上海的骄傲,谢谢你们!‘最帅’环保卫士,欢迎你们到北京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