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铺床妹”身后有一个超强“娘家团”-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张掖铺床妹”身后有一个超强“娘家团”

2020-12-07 10:45: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12月6日电 “颜值不让昭苏,人气直逼丁真”的“张掖铺床妹”这几天全网爆红。12月5日在张掖旅游服务行业技能大赛上,一段客房服务员刘慧媛的参赛视频,12小时内点击量突破2000万,点赞20多万,评论9000余条,转发量达8000余次。就在6日16时,她在张掖华辰国际大酒店的同事们一镜到底的“非专业”拍摄的2分钟视频,在抖音上也获得了31.4万次红心、1.5万次的评论、1.2万次的转发。

  这个刘慧媛究竟什么来路,为何突然爆红?《工人日报》记者采访获悉,突然“爆红”并不是偶然,努力人生,自带光芒。

  今年33岁的刘慧媛进入酒店行业已有16个年头。在客房服务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一名基层的普通服务员成长为行业精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连续多年在市、区级旅游服务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多次代表张掖市参加甘肃省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被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

  初略统计一下,自2014年以来,刘慧媛获得过来自甘肃省总工会和张掖市总工会等单位颁发的获奖荣誉证书就有10多张。

  回首刘慧媛的成长经历,她身后也确有一支超强“娘家团”。甘肃省总工会坚持15年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以职工技能竞赛为龙头,常赛不衰、常办常新,“全覆盖”推进到每一家企事业单位、每一个车间和岗位,推动“行行练绝活、人人比绝技”,仅2020年就安排竞赛项目625项。通过不断完善激励措施,工会先后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支持政策,对晋升技术等级、工资福利待遇、物质奖励和劳模评选等激励措施进行了制度性规定;推动有关行业、企业根据实际,在职称晋升、津补贴、疗休养等方面制定了百余项鼓励政策。这些政策含金量高,在晋升职级的传统渠道之外,为职工新辟了一条晋升晋级的“快速通道”和收获荣誉、人生出彩的“星光大道”。

  张掖市总工会年均举办技能大赛14场次以上,组织引导全市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等活动2000场次以上,评树省市级技术能手、技术标兵、服务明星360余人,刘慧媛就是其中之一。有人评论说,“‘铺床妹’的走红,是无限网络空间里,广大网民对诚实严谨、勤奋工作的肯定,是对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的集体点赞。”

  刚刚结束的这场2020年张掖市旅游服务行业技能大赛,也是“娘家团”开展技能素质提升的一个缩影。张掖市总工会、市文广旅游局等主办单位联合组织了这场大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120余名参赛选手用精湛的技艺、得体的礼仪和声情并茂的讲解,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服务盛宴”,刘慧媛就是在这场比赛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操作技巧,仅用时2分零3秒便完成了开单、抛单、定位、包角、套被套等一系列铺床动作流程,摘得中式铺床比赛的桂冠。

  继“铺床视频”爆红后,一段“张掖铺床妹”邀您来张掖的视频也开始在网络热传。

  张掖,古称甘州,是甘肃省辖地级市,现在正凭借七彩丹霞、亚洲最大军马场、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出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等一系列著名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李晶 武莹洁)

编辑:李方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