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迈向新征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阔步迈向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州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基层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 罗瑞雄
2020-11-04 14:36:35 来源:中工网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州市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和基层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畅谈学习感悟。

  关键词:政治引领

  白云山中一药业工会干部表示,作为工会干部,要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实现全会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紧扣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引导职工参与科技创新,紧扣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职工素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贡献。同时,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民生福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作为广州地铁生产一线的一名技术工人、广东省劳动模范、工匠代表,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检测设备首席维修专家张重阳表示,全会擘画的2035年远景目标令他倍感鼓舞。他说,广州轨道交通规划到2035年将建成1500公里地铁线网,作为一名地铁员工,他感到责任重大,也非常自豪。自己将在日常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做好技术技能传承,带领年轻员工做到精检细修、专业敬业,把地铁设备设施维护好、检修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检测检修任务,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快速、准点、安全、舒适的地铁出行服务。

  自1993年进入广州市黄埔区城管局环卫车队以来,广州市黄埔区环卫美化服务中心清运拓展二部副部长颜柏青已经在一线岗位工作了24年。作为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颜柏青表示,他一定会深刻体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把环境卫生搞得更干净,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关键词:坚持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焊接高级技师白映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劳模工匠,她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岗位营造全面创新氛围,坚持创新永远在路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键词:健康中国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90后援鄂抗疫护士邓清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卫生健康体系的宏伟蓝图,这些规划蓝图令她倍感振奋。邓青表示,作为一名90后卫生健康青年,她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医疗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键词:教育强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我们要建成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原型制作项目金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广州市技师学院教师黄枫杰表示,作为一名技工院校教师,一名技能人才,他深受鼓舞,他将继续立足岗位、传承技艺,为培养更多的品德高尚、本领过硬的技能人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金牌得主、全国先进工作者、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教师梁智滨表示,作为一名曾获得世界冠军的青年教师,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及时查缺补漏,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那个最帅的007走了

    “邦德,詹姆斯·邦德。”第一位说出这句经典台词的老牌影星肖恩·康纳利,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病逝,享年90岁。在六任“007”邦德扮演者中,第一代扮演者肖恩·康纳利始终是最受认可的,然而,康纳利生前最烦的就是人们总是将他的名字禁锢着“邦德”的标签。

  • 老马想把杨从“独狼”变“头狼”

    CBA新赛季开战以来,北控男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减员,多名主力球员反复受到伤病、停赛等困扰,球队前七轮表现低于球迷预期。不过近三场比赛,球队克服困难拿下两场胜利,都是从来自江苏的球队身上取得的。再加上俞长栋、王少杰的逐渐康复,北控男篮有望逐渐走出低谷。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吴若:“枯燥”背后有甜蜜

    做甜品这件事,要耐得住性子,一位采访对象曾对此有一段非常浪漫的描述:牛奶、面粉、蜂蜜、芝士……你想象它们在高温之中改变形态,从混沌一片最终“摇身一变”成为精巧而甜蜜的味蕾享受,往往,还好看得让食客不忍下嘴。

  • 他让3000多位村民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为了让吐尔逊家摆脱贫困,陈耀平全身心地投入,坚持七年多,用养兔子帮吐尔逊家脱贫致富,让吐尔逊一家走出了贫困的低洼。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