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交最美职工”发布-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绽放劳动之美、奋斗之美、奉献之美

第一届“中交最美职工”发布

2020-10-27 07:26:0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被评为最美职工,您此刻是怎样的心情?这个‘最美’对您意味着什么?”第一届“中交最美职工”发布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15人受到表彰,《工人日报》记者把上述问题抛向了他们。

  “以前我认为,保家卫国就是扛枪上战场。其实,战胜疫情,我们也是在保家卫国!”二航局六分公司副经理刘宜全说。

  此前他刚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疫情来袭时,已经回老家过春节的刘宜全毅然逆行武汉,成为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现场施工的总负责人。他鏖战29个昼夜,参与了武汉“火眼”实验室、日海方舱医院等13个抗疫基础设施的驰援建设。“火眼”实验室正常情况下最少需要45天才能建成,而他们仅用了4天4夜。

  “欣慰。”三航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常智说,“这意味着一种肯定,意味着自己的选择得到认可。” 他是中交集团驻地扶贫时间最长的职工,目前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挂职扶贫的副县长。澎湃的怒江自北向南,切割出中国西南地区最险峻的高山峡谷,这里的福贡县是全国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地区之一。2016年8月,李常智主动报名来到这里。2019年3月挂职期满后,他放弃了回上海。“留下来,就是想和本地干部群众一起见证脱贫摘帽的那一天。”

  “心情激动从头到尾。这是一种认可、是鼓励、更是今后工作的鞭策!”三公局工程总承包分公司中交怒江连心桥项目经理胡青松说。

  他带领团队建起了中交集团援建怒江州的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中交怒江连心桥。湍急的怒江和两岸复杂的地形,让这座“小桥”一跃成为亚洲单跨顶推跨径最大的桥梁,胡青松立下军令状:“如果不能按时按量完成项目,我主动辞职!”今年8月,大桥已通车。

  “心潮澎湃。这个‘最美’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团队的肯定,感恩企业、感谢团队!”一公局五公司总经理助理、延崇9标常务副经理汤智力说。

  他带领团队用1000多个日夜完成了延崇高速“卡脖子工程”——松山隧道,这是连接冬奥会北京延庆与张家口崇礼两赛区的重要通道。自2016年年底松山隧道开工以后,汤智力每年春节都在项目上值守,直到今年1月23日通车,他才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而刚30出头的他已经长出了不少白发。

  “内心很平静。‘最美’意味着还需要持续努力。”一航局深中通道项目部副总工程师杨润来说。

  他是从“超级工程”中磨炼出的“最美工程师”。从港珠澳大桥到深中通道,两项“超级工程”,三座外海人工岛,10余篇核心期刊论文,22项堪称工程界奇迹的专利,多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他用十年光阴埋头攻克世界级技术难题,成为创造外海筑岛“中国速度”的一分子。

  无论是怎样的心情在这一天留下印记,在他们心底,应该都同样地为自己所付出的汗水而自豪。无论是怎样的经历成就了此刻的辉煌,在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绽放着震撼人心的劳动之美、奋斗之美、奉献之美。

  该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兴第表示,本次评选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出一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优秀职工代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做出突出贡献者。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明哲:危机感让企业走得更好更远

    深圳市日前发布关于表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决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马明哲等40名优秀代表入选。

  • 来了新“羊倌” 旺了羊产业

    国庆中秋假期过后,环县中盛羊业千只湖羊养殖示范合作社负责人姬永锋忙着下乡督促检查第四季度的防疫工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