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让她喜出望外-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一通电话让她喜出望外

2020-10-21 14:51:18 来源:中工网

  “小马?告诉你个好消息,车买了,就是你推荐的天龙KL牵引车!”10月10日,一个来自山东的电话让东风铸造一厂的马小瑞喜出望外。

  作为一名铸造厂的员工,马小瑞没有想到,有一天她会给东风商用车“带货”。

  复工复产以来,为了夺回因疫情耽误的前四个月,东风商用车发起了全员促销劳动竞赛活动。但是要实现从造零件到卖车的“跨界”,一时半会儿还真无从下手。马小瑞下班后躺在沙发上一边玩手机一边琢磨,如何才能把东风商用车推介出去呢?她看到手机里的朋友圈,不由得眼前一亮:就用它,找朋友,人多力量大。

  于是,她专门搜集了一些关于东风商用车的产品简介,配上精美的图片和翔实的文字,通过朋友圈、短视频平台转发出去,连东北老家的亲戚朋友都被她动员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中旬的一天,她突然收到亲戚发过来的一条重要线索,一位正打算买车搞运输的朋友,先后咨询了好几家国内商用车公司,正在举棋不定。

  马小瑞第一时间要来这位朋友的电话,与这位潜在的余姓客户,开始了网聊。

  作为造车人,马小瑞对东风商用车过硬的品质有足够的自信。为了赢得余师傅对东风商用车的信任,马小瑞把她搜集到的东风商用车产品的内容简介全部发给余师傅,并从动力配置、性价比、舒适性等方面给余师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介绍。

  可余师傅的态度还是模棱两可,一直说“再看看、再等等”。

  马小瑞隐约感觉到这个“老司机”还在犹豫,从亲戚的口中她打听到余师傅手头不是太宽裕,对车辆价格较为敏感。于是,马小瑞再次拨通了余师傅的电话:“余师傅,看来您是很喜欢我们的车。就是怕贵吧?其实,我们的天龙车有多款车型可供选择,价位也不一样,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的!”

  在马小瑞耐心询问下,余师傅说出了心里话:“其实吧,我想买一台大品牌的卡车在国内跑长途,最好能省心、省力、省油,可看了几个品牌的卡车,价格普遍超出我的预算,希望能控制在30万左右。”

  马小瑞知道“有门”了,她立刻对公司30多万的车型进行了梳理,并有针对性地向余师傅推荐了天龙KL。她说:“余师傅,这2020款天龙KL自重轻、油耗低,最适合中长途运输了,裸车价只有32万多。”

  时间一晃就到了国庆假期,马小瑞决定足不出户也要把这台车“啃”下来,她宅在家中与余师傅保持热线联系,一点一滴打消余师傅的顾虑和担心。

  经过马小瑞的不懈努力和大力推介,余师傅最终下定决心,国庆节后终于购买了马小瑞推荐的东风商用车,并跑了一趟国内长途。回家后,余师傅就给马小瑞打来了电话:“你推荐的车,动力强、效率高、油耗低,我是越看越喜欢!”电话那一头传来了余师傅豪爽的笑声。(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詹明星 肖成)

编辑:尹文卓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徐峥:导演要站在演员的立场思考问题

    “我一直想开一个表演班,带着导演练习表演,因为导演必须要对表演有切身感受,站在演员的立场思考问题,引导演员呈现更好的表演。”导演徐峥12日在西安表示。

  • 华东:每天必须像上班一样排练音乐

    用8年时间专注打磨一张专辑,用4个小时反复排练12个小节,舞台上从不与观众互动,也不会刻意煽情。这是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上周六刚刚斩获《乐队的夏天》第二季的冠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海归”青年搞“村播”

    “我今天是在农家给大家做直播。这里的椪柑鲜嫩多汁、口味甘甜,喜欢的朋友请下单。您的每一次购买,都是给农户增加一份收入。”说着,网络主播“楼妃妃”剥开椪柑,尝了一口,“很甜!”

  • 智慧养老时代正在到来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伴随而来的是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如何进一步提高智慧养老水平,是摆在每一位养老领域创业者面前的“必答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