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参营,华裔青少年体验不一般-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云端”参营,华裔青少年体验不一般

2020-10-19 08:55: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通过参加网上秋令营,今年8岁的美国华裔青少年耿钰然尝试了在秋分时“立鸡蛋”,他说,最喜欢这种互动课程。

  “参加网上秋令营,我了解到了山西窑洞、老陈醋和面食,还和妈妈一起做了面,太好吃了。”连线采访时,耿钰然难掩兴奋。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20“亲情中华”网上秋冬令营活动进行正酣。通过网上打卡、视频对话、作业展示、网络辩论、课外拓展等环节,华裔青少年可以感受到体验式、亲情化、趣味性学习氛围。

  耿钰然说,在秋冬令营微信群里,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分享作业,有的讲故事,有的根据故事情节做小卡通,还有的以画画和写字方式提交作业,“我和他们成为了朋友,大家互相学习真有意思”。

  英国华裔青少年孙雨佳参加秋令营得到了切实的帮助,中文水平有很大提高。“玉不琢不成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连线采访中,孙雨佳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学到的成语和古诗词。

  “这是个特殊的秋令营,我们云聚会、云课堂、云交作业。”孙雨佳觉得,这样的体验很难得,一切都远在云端却又近在咫尺。

  加拿大华裔青少年胡嘉悦非常喜欢喝奶茶,参加秋令营居然学会了自己做好喝的奶茶,这是令人惊喜的收获,“学到了新本领,我非常开心”。

  去年,胡嘉悦到中国参加了实地夏令营。“在实地营,我们能亲身感受、体验到风景、美食及各种活动等,还能结交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而通过网上营,在家就能学到很多知识,还能回放学习。”

  在赞比亚生活了两年的马淑雯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此次秋令营不仅学到了《草船借箭》等著名典故,了解了中国历史,还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我们要像诸葛亮一样,在遇到困难时积极动脑,想办法解决问题。”

  华裔青少年们对未来的参营体验也充满了期待。

  耿钰然希望以后能够听到更多的小故事,多了解中国不同地方的文化、历史、美食等,“这样等以后再回到中国,就可以当爸爸妈妈的小向导了”。

  孙雨佳向往亲身游历中国,最希望去充满历史韵味的安徽,到奇秀的黄山走走看看,感受华夏的大好河山。

  “明年我还想再次参加。”胡嘉悦坦言,希望自己能够学习中国书法、国画和太极拳,学做中国美食。

  据悉,2020“亲情中华”网上秋冬令营于9月至12月间共推出4期,海外6—18周岁的华裔青少年均可通过海外参营单位报名参加。

  (马秀秀 来源:中新社)

编辑:尹文卓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徐峥:导演要站在演员的立场思考问题

    “我一直想开一个表演班,带着导演练习表演,因为导演必须要对表演有切身感受,站在演员的立场思考问题,引导演员呈现更好的表演。”导演徐峥12日在西安表示。

  • 华东:每天必须像上班一样排练音乐

    用8年时间专注打磨一张专辑,用4个小时反复排练12个小节,舞台上从不与观众互动,也不会刻意煽情。这是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上周六刚刚斩获《乐队的夏天》第二季的冠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爱折腾的发明达人

    9月开学以来,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进校师生只要在一台设备上刷一下身份证,屏幕上就会显示出进校人员的头像、学院、体温,以及是否来自重点疫区等信息,体温过高时,设备还会自动报警。

  • 把农村老妪变匠人的“犟皮匠”

    乔雪是个“犟”脾气。几年前,她放弃北京安稳的白领生活,不顾家人反对回到老家,捡起刻刀成为一名小皮匠。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