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遇老乡出车祸砸车救人:我们义不容辞-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退伍军人遇老乡出车祸砸车救人:我们义不容辞

2020-07-30 14:43:06 来源:燕赵晚报

  牵挂受伤司机 前往医院探望

  闫洪燕的伤情如何,也成为近几日白曙光和战友们的牵挂。为了了却闫洪燕一家人的心愿,带着几位战友的牵挂和嘱托,白曙光和曹江涛昨天上午带了水果等慰问品,赶到苏家庄卫生院看望了在这里接受治疗的闫洪燕。

  看到救命恩人来了,闫洪燕激动地连连向他们抱拳道谢。当得知他受的伤基本是皮外伤后,白曙光和战友也放心了。

  闫洪燕说:“当时开车不小心,翻倒在路边,车厢把我扣住,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白曙光提醒他,以后开车一定要小心,速度不能太快,安全最重要。闫洪燕听后连连点头。

  闫洪燕的主治医生韩医生告诉记者,闫洪燕被送过来的时候,伤口包扎得非常专业,正因为及时止了血,没有对身体产生太大的影响。他们为其拍过X光片后确认,没有骨折痕迹,目前正进行输液消炎等治疗,待其头部的伤口拆线后再慢慢观察。

  “头上缝了20多针,到医院的时候衣服上的血都凝固了。当时翻车之后我就晕倒了,要不是白警官他们及时把我救出来,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回忆起当时情形,闫洪燕仍心有余悸。他紧紧握住白曙光的手不愿意松开。

  闫洪燕的哥哥闫战红说:“我弟车翻了,多亏有白警官他们相救,咱老百姓也不太会说场面话,我弟和我说了好多次,等出院后一定给他们送去锦旗表达谢意。”

范英祥、白曙光、刘军平、曹江涛。 (白曙光供图)

  我们当过兵 所以义不容辞

  同白曙光一起在进行扶贫工作的封建团告诉记者:“老白是个埋头做事的人,干了好事从不宣扬。”7月26日,白曙光和战友救人之后,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人。直到7月28日下午,他的妻子从网上看到简短的报道后,才知道了这件事。

  “我媳妇已经习惯了,也没多说什么,就说干得不错。”

  其实,性格内向的白曙光参与救人的事不止一次。

  7月24日10时许,平山县飘着小雨,白曙光和泉水村的村支书正在扶贫入户检查的路上。他们在经过李家庄村北的道口时,远远看到路边有不少人,他们停车走近一看,一辆中巴车侧翻在了路边的沟中。车内部分乘客有些小伤,正在往车外爬。白曙光和村支书立即伸出手把山沟中的乘客拉了上来,确认大家无大碍后,白曙光他们才开车离开。

  7月29日下午,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能毫不犹豫地下车救人时,白曙光和曹江涛均表示:“我们当过兵,所以义不容辞,如果再碰上类似情况,依然会冲上前去救人。”

  让我们记住这五位老兵的名字:曹江涛(56岁)、白曙光(57岁)、范英祥(57岁)、谷永江(58岁)、刘军平(60岁)。

  退伍不褪色 扶贫工作有声有色

  不仅如此,在扶贫工作中,白曙光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村民。作为平山县公安局驻寨北乡泉水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白曙光包了最为困难的五户村民。

  对于工作队所承包的困难户,每到逢年过节,白曙光总是自掏腰包买好米面油等慰问品给大家送去。他还经常去各户询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家里闲置的新衣服、包、鞋和床单,他也会拿出来送给这五户困难户。而对于其中最困难的一户低保户——59岁的残疾人尹书兵,白曙光更是自费给他买了双拐。今年3月,尹书兵住院时,为了方便联系,白曙光还特意给他买了一部老年手机,帮他办了电话卡。尹书兵行动不便,白曙光和封建团等工作人员还经常帮他打扫院子,秋收时还帮他收庄稼。一点一滴,尹书兵牢记心间,自家菜地收了新鲜蔬菜后,他总是拄着双拐给白曙光他们送去。白曙光每次都推拒不要,尹书兵却说:“你不要,我就不走。”两个人的关系从扶贫干部和贫困户,变成了好兄弟。(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实习生 辛知航 徐石钰)

1 2 共2页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沈力:“为您服务”的“一滴水”

    1958年,我国筹建全国第一家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前身),沈力是第一位电视播音员。在此后十几年的播音岗位上,沈力完成了几千期节目的直播任务,是中国电视史上当之无愧的播音第一人。

  • 柳云龙《胜算》烧脑不足套路有余

    在国产谍战剧序列向来排名靠前的柳云龙,近期又推出了自己的一部谍战剧作品《胜算》。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稳定破1,在索福瑞统计数据csm59城的卫视黄金时段也稳居前五,可以说交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场成绩。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农民王航弟:直播卖枸杞带动乡亲就业

    盛夏七月,微风徐来,枸杞树摇曳着缀满红果的枝条。“咕,咕咕咕……”7月24日,一个穿着朴素、中等个头,扎着高马尾的中年女子轰赶着地里的鸡,放水浇灌刚刚采完头茬的枸杞地。

  • 疫情不误就业路 打工者变身小老板

    疫情期间,一些农民工的外出打工路受阻,留乡的他们没有“等、靠、要”,而是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变身创业小老板,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之路。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