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哥”14分钟将受伤小孩送医院救治-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历经19道关卡

广州“的哥”14分钟将受伤小孩送医院救治

2020-06-19 16:05:1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区仲贤 马世安 邝雅丽 实习生蔡绮璇)6月16日下午13时39分,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的哥”尹全忠开车行经同泰路附近,遇见一位男子拼命地挥手打车,看见尹全忠的车,他像看见了救命稻草一样飞奔过来,出租车刚停稳,在男子的协助下,一名抱着幼儿的女子慌慌张张地闯进了车厢后排,不断哭诉:“师傅,快!快去南方医院!”

  尹全忠回头一看,只见女子怀中抱着的幼儿年约2岁,脸色苍白,满头是血,额头位置有一道很深的伤口,尽管女子尽力按着伤口,但血还在一滴一滴地往外流,不断滴在座椅上。“情况万分危急!”尹全忠深呼吸一口气,尽力保持着镇定,“你先冷静,我们马上出发!”尹全忠紧紧握稳方向盘,径直往南方医院开去。通往南方医院的道路最短里程为6公里,要经过19个红绿灯,沿路车流密集,行车缓慢,推测到达医院至少需要25分钟。

  不巧的是,13时40分,一场大雨不期而至,雨点不断冲击着挡风玻璃,道路积水也逐渐加深,天雨路滑,抢救路途关卡重重,既要飞驰救人,又要保障行车安全,即使是对尹全忠这样的老司机,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为了争夺宝贵的抢救时间,经验丰富的尹全忠指引女乘客马上拨打122报警服务台,向交警报备并求助通行。

  13时42分,雨势渐大,尹全忠驾驶着出租车在路上“乘风破浪”地前行,他多次从后视镜中密切关注幼儿的情况,只见幼儿眼睛紧闭,头上的血还在不停地滴落,很快失去了意识。“妈妈在这里啊!宝宝!醒醒啊!妈妈在这里啊!”看到孩子这样,女乘客情绪开始失控,在车厢内不断撕心痛哭连连呼唤。这种揪心的情景,让“的哥”尹全忠不禁红了眼眶,他内心万般焦急,但18年的出租车从业经验告诉他,越是危急关头,越要沉着冷静,握紧方向盘,看清眼前路况,才能保证车辆安全到达。他坚定地对女乘客说:“不用急,我一定会平安护送你们到医院的。”

  13时43分,眼看车流缓慢,尹全忠再次指引乘客拨打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报备了车上的紧急情况,在获得了警方同意后,13时46分、13时49分、13时52分,“的哥”尹全忠凭借多年驾驶经验,看准时机和路况,快速通过了三个交通灯。

  13时53分,尹全忠驾驶的出租车冲过了天气、车流、路况等重重考验,仅仅花了14分钟,平安抵达医院,为受伤幼儿抢夺了黄金救治时间。女乘客跟尹全忠说,她安置好孩子再回来支付车资。“钱无所谓,赶紧救孩子!”尹全忠挥挥手连忙说:

  看着女乘客抱着幼儿进了急诊室,尹全忠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把车开离医院,直到可以靠边的地方他停下了车,在驾驶室静待片刻舒缓了紧张的心情。

  记者6月19日采访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了解到,事件中满头鲜血的幼儿,因抢救及时,终获平安。回忆起当时惊心动魄的十来分钟,幼童母亲感动地说:“谢谢司机师傅,我现在才能继续抱着我的孩子,这种感觉真的很幸福。”

编辑:孙仕奇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