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2020-06-15 07:18:2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雷蒙德·卡佛说,“当我们在谈论爱情时,说起来就像知道自己在谈论什么一样……”

  爱情是什么,好像真是谁也说不出一个标准答案,而且谁也不能定义别人的爱情。

  但人的爱情本能很天然。每个人都好像都懂得分辨欣赏那些最美好的爱情,会付出真心追求属于自己的最美爱情。

  张锋赶去处理一起开挖问题,只能用最笨,也最危险的方法——以身挡车。是张文婷,她伸出双臂挡在了张锋前面,张锋默默将她拉到了身后。

  “这点温度有反应,邻点反应不明显,你看是不是有低渗段影响,还是我的判断出现了差错”……解阳波和李婷的聊天内容常常被地质、数据占满。

  看罢这些岗位爱情故事的细节,不禁就揣摩了他们爱情的由来。工作上的认真执着,让一个人闪闪发光,让关注并认可的人心生爱慕。让我想起《呼啸山庄》里的一句话:我这么爱他,并不是因为他长得英俊,而是他比我更像我自己。不管我们的灵魂是什么做的,他的和我的是完全一样的。岗位爱情故事的范式属于“有共同的精神追求”。因认真工作而牵缘,然后在岗位继续并肩奋斗。

  爱情让他们的认真工作有了更多“烟火气”。履职尽责让爱人更加欣赏,专注事业让爱人感受到未来可期、携手相濡以沫。爱情褪去了孤勇,让岗位奋斗有了一种为了幸福家庭、美好生活的质感,这是岗位爱情故事里最真实的小我。

  他们的爱情是相互携手的温情。

  爱情还能教会人懂爱,推己爱人,大爱面前,爱情分外浓烈。

  前不久,100对抗疫新人的520云婚礼感动了无数人,这里面的小夫妻来自最普通的岗位,有医护一线、民警、奔波路上的快递小哥……等等,因为抗击疫情,他们推迟了自己的婚礼并且义无反顾地投入了抗疫战场。抗疫胜利归来,他们的爱情开花结果。当我们通过视频,含着泪花,祝福着他们的爱情,不自觉地对爱情是什么有了答案——他们的爱情是共同奋斗的热烈。

  其实520云婚礼证婚人、著名的传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院士自己的爱情故事就打动了很多人。她和器官移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的爱情,用李兰娟自己的话说是:“经常是他在台上做手术,我在实验室讨论问题,弄到半夜一两点是常事。”除了狂热的工作,他们也有着不为人知的温情。因为父亲生病,两人的新婚第一夜就是在赶回老家的火车上度过的,回忆之时并不觉得苦而有一种陪伴的幸福。生活似水流年,在李兰娟院士这里,爱情是共同追寻的信念。

  坐而论道确实很难定义爱情,日子久了,我们还常常会忘了爱情的模样。你和我,我和你,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努力工作、并肩奋斗,有一天收获了一点点成绩,迫不及待地在斗室方寸彼此分享、嘚瑟、吹牛,这一秒里,闪过当初携手的幸福,泯然一笑,这就是爱情啊。(罗娟)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郭姐“触”网记

    太行山麓,晨光熹微,山西省武乡县上司乡岭头村田埂上,郭晋平早早支起三脚架,架上手机,打开直播软件,一边松土、除草,一边跟网友互动,“各位朋友,今天又见面了。”“你们看,这儿空气多好,庄稼苗多绿,长出来的小米能不健康吗?!”

  • 两怕迎刃而解 “蔡记大虾”练摊一月赚3万

    今年23岁的蔡俊伟已为人父,是湖北老河口市光年路众多餐饮店中最年轻的老板。“之前一直在南方打工,春节返乡遇到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家隔离,耽误了几个月时间,疫情缓解以后,准备去原来的工厂继续上班,却被厂方婉拒。”蔡俊伟说,好好的一份工作,因为疫情影响,因为自己是湖北人,就这样没了。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