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 大爱人间-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白衣天使 大爱人间

2020-05-08 15:40:38 来源:中工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人们再次见证了白衣天使的伟大之处。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江苏省海门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范卫新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2月9日,范卫新带领海门市人民医院6名医护人员火速入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为保证抗疫工作安全开展,作为护理部主任的范卫新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护理工作制度、流程,并建立近乎严苛的院感防控监督机制。同时,她建立护士长总值班制度,自己24小时值班,为护士们做好后援支持。作为南通市支援湖北医疗三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她带领支部9名党员,在抗疫一线筑起坚强堡垒,向着 “精救治、严防控、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奋进,切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人们不会忘记,当我们在享受舒适的春节假期时,他们却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毅然返回岗位;当我们唯恐避之而不及时,他们却义无反顾选择逆行,紧急驰援武汉;当我们为日益增长的病例忧心忡忡时,他们却迎难而上与病魔抗争,给我们以信心。他们就是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白衣天使。危情时刻,白衣天使成了钢铁战士;“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的背后是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他们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有的为了抢时间救护病人,自己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还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着实令人泪目、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

  白衣天使, 大爱人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许多多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甘当最美的逆行者,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经过南通市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南通市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3月3日上午,随着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江苏省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南通市40名确诊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实现动态清零,治愈率达100%,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工作者零感染”的目标。其中,家住海门的70岁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黄某一度生命垂危,经过医护人员精心对症治疗转危为安。

  国有战, 战必召, 召必胜。广大医护人员冒着生命的危险,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斗中,把安全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启东市南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房组长朱峥嵘从除夕开始连续工作20多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幸于今年2月22日下午出现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离世,享年47岁。朱峥嵘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3月9日,南通市委市政府追授朱峥嵘同志为“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动情地说,朱峥嵘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是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优秀党员榜样。

  白衣天使大爱人间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人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实现中国梦奋斗的征程中。从84岁高龄仍奋战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到身患渐冻症却没有休息过一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还有脸庞留下深深勒痕的“最美医生”刘丽等医护人员,你们仁心仁术、守护生命的壮举让国人泪奔,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党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将永远铭记!(戴卫民   季奕)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体育榜样 激励青年一代

    近日,在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和冬奥会冠军张虹榜上有名。一位是世界冠军队伍的“定海神针”、女排精神的传承者;一位是在国际体育组织等新的人生赛场发光发热的功勋运动员——两名中国体坛的“青年榜样”,成为青年体育人奋勇争先、为国争光的最好写照。

  • 胡汉三扮演者刘江去世 享年95岁

    5月1日早上4点左右,八一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刘江在睡梦中与世长辞,享年95岁。刘江曾出演《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突破乌江》、《谭嗣同》、《屠城血证》等,因演反派“胡汉三”广为人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水往高处“流”——“80后”企业家陆明伟“送水”上山记

    身着T恤牛仔裤,脚踩一双登山鞋,从云南临沧返回昆明的路上,车程8小时,39岁的陆明伟睡着了。刚刚结束在贫困山区一周的实地考察,陆明伟打算到昆明稍做休整。自2016年起,陆明伟的科技扶贫项目走进云贵山区,为突破这一瓶颈带来了希望——不用电、不用油,运用自然能提水技术,将安全、清洁的生产生活用水送入千家万户。

  • “触网”直播间 引领“小众圈”——新兴职业青年的初心与匠心

    “五一”假期,江苏常熟服装城内,吴灿与妻子在直播间里销售新款服饰,一场直播的成交额可达150万元;而在江苏南京,“90后”女孩杜嘉宁正在精品咖啡店内研磨冲煮,用心为顾客带去不一样的味蕾体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