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0后“霸气总裁”花式“表白”95后护士姐姐-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合影设屏保 橙子放门把

武汉10后“霸气总裁”花式“表白”95后护士姐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高琛琛
2020-03-07 15:50:38

嘉嘉把和护士小姐姐的合照设为屏保。

嘉嘉出院时把两个橙子悄悄放在门把上送给护士姐姐。

  “唉,我真的舍不得走,不想跟你们分开。”昨日,9岁小男孩嘉嘉(化名)出院,医生护士们合影为他送行。他把和护士小姐姐的合照设为屏保花式“表白”,还把两个橙子悄悄放在门把上送给护士姐姐,被医务人员戏称之为“霸道总裁”。

  9岁男孩独自来住院

  “你们虽然带着护目镜、N95口罩、面屏,防护服看不到对方的真实面貌,但是却阻挡不了我们聊天的快乐。”最近,武汉儿童医院新冠肺炎确诊病区之一、呼吸内科病区的95后护士舒美燕,意外收到来自患儿嘉嘉的一封信,觉得开心又激动。

  2月24日,因为家人也被感染,9岁的嘉嘉(化名)被社区工作人员送至武汉儿童医院。孩子独自在休息区等候时,24岁的护士舒美燕担心嘉嘉孤单害怕,就把嘉嘉带到了护士站。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如果觉得无聊的话,可以跟我聊聊天。”考虑孩子还没吃午饭,舒美燕又叫同事给他带了一份饭。“别怕,你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们这里所有的护士阿姨都可以帮你。”嘉嘉渐渐不那么拘谨了,大口吃起了午餐。他有些骄傲地告诉护士姐姐,自己住院没问题,可以照顾自己。

嘉嘉与护士小姐姐。

  晚上,舒美燕在忙完别的工作后,特意过去看嘉嘉,把护士站电话也告诉他,让他有事就往护士站打电话。之后,舒美燕只要在上班,就会过去跟嘉嘉聊一聊。虽然护士都穿着一样的防护服,但是嘉嘉每次都能猜到谁是“小美姐姐”。

  给护士姐姐连送“惊喜”

  舒美燕上白班时,他就在小美姐姐的防护服外面飞机。他说,在防护服上画画最开心了:“原本只有蓝色条纹和白色的防护服,配上一幅幅美丽的画。上面画着有机枪、狙击步枪、飞机、战斗机、轰炸机……”只要和小美姐姐在一起,嘉嘉就格外开心。

  2月29日,嘉嘉对小美神秘地说:“小美姐姐,我要给你一个惊喜!”小美忙问:“什么惊喜?”嘉嘉神秘地拿出手机。原来,小家伙把把手机屏保照片设置成了两人的自拍照。那是之前,舒美燕给无陪的小宝宝喂奶时和嘉嘉一起拍的。小美姐姐笑出了声。

  第2天, 舒美燕又收到了嘉嘉的消息,让她来到病房门前,“有惊喜”。舒美燕忙完一看忍俊不禁,门把上摆着两个橙子,旁边贴着一张纸写着“拿走”。“这可真是个‘霸道总裁’啊!”科室的护理姐妹都这样调侃。

  临走前,嘉嘉还写了一封信给小美姐姐,回忆自己住院的种种细节,比如聊天、画画、玩乐高,“估计这样子,可以让我们心情开心,然后快快乐乐地早日出院吧。”“真不想走。”嘉嘉说,护士姐姐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医护细心呵护孩子心灵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同事们都挺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帅哥。看到嘉嘉能出院,我们也难免舍不得,但更多的是开心。希望孩子们都能早日康复,健健康康地长大。”舒美燕说。

  “无陪儿童很多有全家感染,甚至失去亲人的遭遇。孩子又是第一次离开家人,一个人来住院,心理很可能会有一定的创伤。所以,我们在护理工作中特别关注无陪护孩子的情绪。”该病区护士长李文清介绍,医护人员除了日常的治疗、护理,还会特意再抽出时间陪孩子聊天、带他们画画、写作业。医护人员还会在病房陪着孩子,和家长视频连线,告诉家长孩子的近况,回答家长对孩子近况的询问,这样也能缓解病中家长的担忧和焦虑。“虽然这样会增加工作量,但是为了呵护孩子的心灵,尽可能减轻创伤,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 孙杨上诉 争取参加东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2月28日17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的裁决书,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