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喀一家人》——赠别中国医疗队员的非洲旋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中喀一家人》——赠别中国医疗队员的非洲旋律

2019-12-03 19:20:26

  新华社雅温得12月3日电 通讯:《中喀一家人》——赠别中国医疗队员的非洲旋律

  新华社记者乔本孝 张意梦

  来自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的比安弗尼·门尤是一位音乐创作人,他的最新单曲是和两名中国医疗队员共同创作的《中喀一家人》。

  今年2月,门尤右眼受伤,视力不断下降。辗转多家医院后,他来到雅温得妇儿医院。这所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医院是第19批中国援喀麦隆医疗队驻点之一。在中国医生进行了一套复杂、高难度的手术后,他的眼睛保住了。

  6月的一个周日,门尤邀请主刀医生王峰、手术翻译贾凤英到他的工作室。他要写一首关于中国的歌,“中喀一家人”是这首歌的主题。他反复吟唱,仔细推敲,王峰和贾凤英在旁不时给他意见和灵感。

  转眼到年底,第19批援喀医疗队任期将满。门尤前来送行,带来歌曲《中喀一家人》,这是他送给王峰和贾凤英的礼物。歌里唱道:“中国帮我们建桥盖楼,兴办学校,救死扶伤。说到劳动,中国人是最认真的。兄弟们,一起加油干吧!”

  门尤说,创作这首歌曲,除了想表达对中国医生的感激之情,也是想告诉自己的同胞:中国在各领域帮助非洲,相信非洲国家同样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

  王峰为雅温得妇儿医院的喀麦隆同行留下了一份“礼物”,这是一份长长的技能清单:斜视矫正、青光眼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每一项都填补了医院的技术空白。

  医院眼科医生尚塔尔说:“在手术台前,王峰倾囊相授,毫无保留,我们学到很多,感怀在心。”

  11月初,医院为王峰和贾凤英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月底,作为第19批援喀医疗队的优秀代表,两人还得到喀麦隆公共卫生部长马拉切·马纳乌达的当面表彰。马纳乌达说,中国医疗援助切实改善了喀麦隆人民的健康水平,是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友好情谊的重要体现。

  12月2日,第19批和第20批援喀医疗队迎送仪式在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举行。据了解,第19批援喀医疗队在一年任期中共接诊约2.5万人次,实施手术近500台,义诊9次,并通过医疗技术转移,填补所在医院多项技术空白。

  协助队友订好回国的机票,贾凤英决定继续留在当地,和新队友共同履行新的援外使命。

  王峰说,在这一年任期里还有很多技术没来得及教给喀麦隆同行,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回到援非的手术台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柯洁获斗地主冠军!网友:五子棋麻将安排一下?

    柯洁上热搜了!不过,这次不是因为围棋,而是“斗地主”!在近日举办的斗地主锦标赛全民星赛中,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一举夺魁。柯洁虽然以第三名获得决赛席位,但在决赛中以稳健的牌局策略,一路过关斩将,最终9局比赛结束,他以83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 甄子丹:《叶问4》是我的最后一部功夫片

    “《叶问》系列拍到现在,我觉得差不多了,很感恩。希望这四部能在中国电影史上写下宝贵的一页,我会继续探索演员之路。”在27日举行的电影《叶问4》发布会上,甄子丹宣布该片将是他拍摄的最后一部功夫电影。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有点野”的香港青年蔡展鹏勇闯大湾区

    大学刚毕业,香港青年蔡展鹏就在广州创立自己的广告设计工作室。这个工作室命名为“有点野”,在粤语谐音中意味着“有实力”,反映了这位港青不循规蹈矩和勇于闯荡的人生志向。

  • 笠原健治:保持谦卑感和危机感

    1975年,笠原健治出生于日本大阪。小时候,笠原健治对政治很感兴趣,曾立志要进入官场干番大事。然而,在东京大学读书期间,他改变了原有的想法。1997年,大学三年级的笠原健治参加了一场有关管理策略的研讨会。讨论过程中,微软、苹果等公司的案例激发了他的兴趣。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