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鑫:为视障朋友送去快乐-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曾鑫:为视障朋友送去快乐

2019-09-03 08:13:13

曾鑫(左)在青岛盲校为“盲生声音梦想录音间”揭牌

  曾鑫常说:“ 我最喜欢自由的羚羊,可以在无垠的大草原上自由的奔跑。我希望的工作,可以让更多的视障朋友,享受自由的快乐。” 曾鑫是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患有先天黑盲眼病的她一直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南昌大学读完了行政管理的大学本科。

  2005年5月,曾鑫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中听到红丹丹培训的视障学员制作的广播节目《心目看世界》,产生了投身到助盲事业中、助人自助实现人生价值的想法。于是,她来到“红丹丹”从志愿者做起,直接参与了“残疾人公民意识培训”、“视障青年广播节目采编播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

  曾鑫伴随着红丹丹的成长。她参与了红丹丹“心目影院”“心目图书馆”“快乐融合盲健同行健身项目”“助盲志愿者管理体系建立”等重大项目的设计、实施及推广工作。曾鑫的工作得到视障朋友、广大志愿者的好评。2015年,曾鑫被任命为红丹丹执行主任,负责整个机构的运营。

  十余年来,“心目影院”已经持续开展活动739场次,参与志愿者6248人次,受益视障观众20876人次,“心目影院”更推广到全国30多个城市、100余所盲校进行复制推广。“心目图书馆”录制数字信息无障碍系统(DAISY)语音图书近千本,内容涵盖文学、科普、法律、教材和儿童读物等。受益视障读者超过达到2万人,覆盖全国104所盲校和全国公共图书馆。2015年,红丹丹被评估为4A级社会组织。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曾鑫注重能力提升,坚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在2014年以前,曾鑫还可以借助放大镜阅读电脑屏幕开展工作。由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助盲志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工作量不断增加,她的视力也在极度下降仅有光感。

  面对未来即将失明的挑战,曾鑫没有退缩。她抓紧一切时间掌握盲人语音读屏软件的使用方法,利用业余时间到盲校学习了专业盲文知识,使自己以最快速适应全盲状态下的工作状态,为今后能正常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曾鑫知道她自己的眼疾总有一天会看不见,而且这个时间越来越近,但她没有退缩,积极面对。她积极的人生态度,一直激励着红丹丹工作人员和所有合作的志愿者团队。(本报记者 盛丽)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韭菜花开情满山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世界顶级发动机贴...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路知行:如果观众以为是演员自己的配音 我会非常高兴

    历数2019年夏天大热的剧集,榜单上绝对不会少了《陈情令》的名字。这部古装仙侠剧改编自网络小说作家墨香铜臭的热门作品《魔道祖师》,开播前曾备受原著粉丝的质疑,而开播几日后,精心的改编和精良的制作水准迅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自主传播,进而成为今夏又一部现象级网剧。

  • 专访台湾音乐人玛斯卡:音乐与生活的态度

    在今夏一档名为《乐队的夏天》人气音乐节目中,主唱为台湾歌手的Mr.Woohoo乐队引发乐迷关注。与中国大陆擅抒情或呐喊的乐队不同,他们具热带气息的音乐轻松、律动,获赞叹“第一次知道中文雷鬼可以这么好听”。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东生:做国际化“长征”路上的领先者

    从生产磁带到成为“电话大王”、彩电领先企业,再到收购法国汤姆逊彩电、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并经历阵痛,到进军面板制造业打破外国垄断,再到“互联网+”时代战略转型……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东生看来,TCL在国际化“长征”路上不断前行,持续变革创新是最重要的动力。

  • 3位企业家畅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国新办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围绕“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