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香港女大学生的“护旗”故事-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望向国旗,就不会迷失方向”——

一名香港女大学生的“护旗”故事

2019-09-02 21:54:57

  新华社广州9月2日电(记者周颖)2日早上,位于广州的暨南大学图书馆前广场,19岁的大二学生杨莹婷与其他近2000名师生一起,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场升旗仪式!

  “敬礼!”口令声响起,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国旗飘向天空。在场师生神情肃立,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站在国旗下,身着国旗护卫队礼服的杨莹婷站姿挺拔、目光坚定。开学后的每个星期一,这位来自香港的姑娘,都会和队友完成这样一次平凡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

  “这里面融入了我的付出和爱,有我对国旗的激情和责任。”升旗仪式结束后,这位个子瘦瘦、皮肤黝黑的女生跟记者分享了自己与国旗的故事。

  出生于2000年的杨莹婷,在香港读完小学、中学后,来到内地就读高中,并通过联招考入暨南大学法学院。大一的时候,面对新的环境,她也曾迷茫自己的人生方向。在一次社团招新活动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映入她的眼帘,也从此走进她的生活。

  “在众多展位中,学校国旗护卫队展位上的五星红旗非常醒目,一眼就看到了。当时,我就觉得很亲切,产生了景仰之情。”杨莹婷说。

  经过几个月的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训练考核,杨莹婷正式成为暨南大学国旗护卫队的一员。

  杨莹婷说,这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的练习并不容易。“要站在台阶上练军姿,脚后跟不能落地。齐步走、正步走,也必须与队友配合保持一致。”

  让她印象深刻的还有另一场升旗仪式。当天,在升旗过程中,天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然而在场的几百位老师、学生,无一离场。“大家淋着雨,唱着国歌,看着国旗在大雨中升至旗杆顶点。当时,我就忍不住流泪了。看到大家对国旗的尊重和守护,我非常自豪自己做的事。”

  在担任护旗手这一年时间,杨莹婷说,在看似单一枯燥的训练中,她变得更加坚定了,“国旗传递的是一种不忘本的精神和力量。无论何时,身在何地,当我望向五星红旗时,就觉得自己不会迷失方向”。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韭菜花开情满山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为世界顶级发动机贴...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路知行:如果观众以为是演员自己的配音 我会非常高兴

    历数2019年夏天大热的剧集,榜单上绝对不会少了《陈情令》的名字。这部古装仙侠剧改编自网络小说作家墨香铜臭的热门作品《魔道祖师》,开播前曾备受原著粉丝的质疑,而开播几日后,精心的改编和精良的制作水准迅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自主传播,进而成为今夏又一部现象级网剧。

  • 专访台湾音乐人玛斯卡:音乐与生活的态度

    在今夏一档名为《乐队的夏天》人气音乐节目中,主唱为台湾歌手的Mr.Woohoo乐队引发乐迷关注。与中国大陆擅抒情或呐喊的乐队不同,他们具热带气息的音乐轻松、律动,获赞叹“第一次知道中文雷鬼可以这么好听”。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东生:做国际化“长征”路上的领先者

    从生产磁带到成为“电话大王”、彩电领先企业,再到收购法国汤姆逊彩电、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并经历阵痛,到进军面板制造业打破外国垄断,再到“互联网+”时代战略转型……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东生看来,TCL在国际化“长征”路上不断前行,持续变革创新是最重要的动力。

  • 3位企业家畅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国新办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围绕“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