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林:从高职生到民企党支部书记-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王凤林:从高职生到民企党支部书记

通讯员 陈江宁
2018-06-19 09:35:34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坚定地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本领,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不久前,在中共山东淄博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组织的集体学习中,支部书记王凤林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淄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的同志也列席了这次学习,因为王凤林还有一个身份——淄博职院2013届毕业生。自2010年开始,淄博职院与该公司联合培养眼视光技术专业人才,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其间,校企共同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织考核测试,学生从大三开始进入公司顶岗实习,目前已经连续4届培养了数十名毕业生,他们都已成为行业骨干。

  王凤林说:“在淄博职院学习期间,学院定期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集中学习、主题团日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不断提高。同时,校企合作又为我们提供了专业技能提升的平台,校企共同为我们制订了科学的成长规划,通过顶岗实习,大家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毕业后能够快速胜任自己的工作。”

  尚未正式毕业还在顶岗实习时,王凤林就通过考核成为公司的储备干部,入职一年就获得“最佳新人奖”,后来又担任分店店长,2016年开始担任公司营运经理助理,负责实体店的日常营运监督等工作。“能吃苦,肯干事”,对于王凤林,看着她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公司总经理兼“师傅”孙晶萍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王凤林在校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7年,公司成立党支部,王凤林当选党支部书记。她常说,作为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遇到难事、苦事都要冲在前面,为大家做好榜样和示范。每天晚上,王凤林都要梳理这一天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撰写心得体会,这个习惯多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她还会毫不保留地把这些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此外,她和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整理学习资料,把系统的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于员工培训。

  开门做生意,出现顾客投诉在所难免,这也是员工们最“怵”的事情。王凤林说,很多时候,投诉是由误会造成的。这就需要员工转变心态,积极主动地与顾客沟通,及时了解问题所在,认真解答疑惑、解决问题,让顾客满意。眼视光这个行业里女同志居多,遇到店面装修一类的任务时怎么办?面对各种脏活、累活、重活,党支部的一众“姐妹花”往往秒变“女汉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就在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中,不断得到巩固和升华。

  “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迈向成功”,这是王凤林最喜欢的人生格言之一。2017年,她应邀回淄博职院为学弟学妹们作报告,就以此激励大家要珍惜时光,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为就业创业打好基础。如今,她自己也正在为下一步的目标而努力着,那就是进一步完善公司连锁经营的服务标准,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强势发力体育营销 中国企业改变“旁观”窘状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正在进行,大到举办城市体育场的赞助商展示区,小到国际足联发给记者的邮件页脚,赞助商的标志都在提醒人们世界杯不光是足球的较量,也是经济实力的角力场。

  • 别被段子和戏精带歪了世界杯

    赛前料到了如今这支青黄不接的阿根廷队,对阵人高马大的欧洲黑马冰岛队,会讨不到太多便宜。但做梦也没想到,赛后被刷屏的竟然是什么“厨师、诗人、导演等一帮业余选手击败了梅西”这样的段子。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学生拍影视剧登上创业英雄榜

    “点击播放量达1750万次,第一期应收账款385万元。”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四学生李志彬投资拍摄的校花系列第三部,今年2月上线后成为热门的网络连续剧。

  • “常青藤爸爸” 一年盈利5000万元的秘方

    3年前,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的黄任从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银行辞职,创立“常青藤爸爸”公众号,投身学前教育行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