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也要上台表演”-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明年,我也要上台表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邬云 唐丽
2018-05-02 07:30:23

  4月的深圳,细雨濛濛。

  4月24日晚上6点,刚从深圳迪尔泰设备公司下班的李奇顾不上借把伞,一路小跑来到地铁站。花针般的雨丝密密地斜织着,追着他的步伐,像是伴奏着一支舞曲。

  深圳市宝安区庆“五一”暨第21届职工文艺汇演7点半就要开始了,李奇可不想迟到。

  这台节目,宝安区10个街道近千人观看,他们中有工会工作者,有劳模代表、职工代表等。当晚演出包括歌舞、配乐情景诗、快板说唱、音乐短剧在内的16个节目,都是宝安区各行各业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而且唱的、演的内容都是职工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今晚的节目有超过600名职工参演,是参演节目最多、参演人数最多的一届。”宝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4月20日,宝安工会微信公众号推出“朋友圈集赞抢汇演门票”活动,引来不少职工互动。“果断转发,无论能否拿到票,都要为职工演员点赞。”网友“yy”说。李奇也是通过这一方式拿到演出门票的:“只要集满30个赞就可以拿到票,非常容易。”

  这一晚,舞台属于职工。

  后台热闹非凡,盛装打扮的职工有的在整理服饰,有的争取上台前再熟悉一次舞步……今年44岁的张谢杰是伟创力实业(深圳)公司的工人,此次他和14名工友一起表演歌舞组合节目《打工谣》。张谢杰是舞蹈爱好者,在公司与有相同爱好的同事组建了一支舞蹈队。“我们这次表演鬼步舞,是在网上学的。平时只要不加班,我们就会聚在一起练舞。”张谢杰说,《打工谣》能在40多个候选节目中被挑上,主要是因为这个作品有活力。“虽然我们是普通的务工者,但我们对生活、工作也一样有热情,而我们的舞蹈能展示出打工一族自己的风采。”

  晚会上,演员们激情勃发,观众们同样兴致勃勃。穿着一身墨绿色工作服的清洁工人张后金举着手机,不停地拍照。58岁的张后金也是歌舞爱好者,每天晚上都到社区广场跳双人舞。“在宝安区工作已经7年了,明年,我也要上台表演。”张后金笑着对记者说。

  “开心的时刻总是过得很快,这么接地气的演出,激发了我也要上台表演的冲动。”晚上9点,演出结束了,瑞德电子公司职工侯勇在微信朋友圈写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蔺凯伊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在京举办婚礼

     在婚礼现场,惠若琪与昔日队友们一起合唱周华健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的歌声诠释了曾经并肩作战的姐妹情深。此外,惠若琪还与新郎杨臻博共同演绎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

  • 《后来的我们》陷退票风波 豆瓣评分一路下滑

    《后来的我们》从一个月前左右开始发布宣传物料,随着刘若英在全国高校路演,影片的热度开始出现惊人的增长。《后来的我们》在猫眼平台和淘票票平台的“想看指数”分别高达91.1万和80万,超过同期《复仇者联盟3》“想看指数”81万和72万。4月13日影片开启预售后,影片以1.22亿元创下国产爱情片最高预售成绩,首日票房2.88亿元也创下同类影片最高纪录。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奋斗的感觉最幸福——记在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我从骨子里喜欢田园生活,也一直有个梦想,让乡村环境更美,让乡亲们生活更好,于是返乡后经营起农村淘宝服务站,又发起了生态共享农场项目。”黎伟说。怕家人一时难以接受,起初,黎伟是瞒着他们回乡创业的,没想到淘宝服务站经营得风生水起,引来众多媒体关注。妻子在电视上看到黎伟的报道后,才明白为什么他的脸会晒得乌黑,又为什么长期回不了家。

  • 台湾“流浪博士”沪上觅就业(图)

    从台湾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已3年,傅及光仍每天“流浪”于台湾4所不同的大学兼职教课,拿着每节700多元新台币的时薪,还要面临寒暑假没有收入,很多福利没办法保障等问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