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在美被撞身亡 留学生拍视频求公正判决-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母亲在美被撞身亡 留学生拍视频求公正判决

此前肇事司机因是“好人”获美国法院一年轻判

2017-12-13 11:14:43

  2016年5月,中国留学生陈轶婧与母亲在美国洛杉矶遭遇车祸,母亲不幸逝世。

  2017年11月16日,洛杉矶检方判处赫舍尔一年有期徒刑。陈轶婧认为判决太轻,陈轶婧决定以白宫请愿的方式,改变判决。12月12日,陈轶婧给北京青年报记者发来她与朋友自制的一段视频,希望告诉大家“她需要公正”。

  十字路口的撞车事故

  2015年,陈轶婧在美国洛杉矶读研。2016年5月,陈轶婧的母亲沈女士来美国看她。6月5日晚8时30分,洛杉矶的太阳还未落下,陈轶婧母女像往常一样,散步前往超市。在一个十字路口,她们在看到绿灯后开始过马路。行至一半时,陈轶婧听到身后传来了汽车引擎声。陈轶婧感到背后被猛地一击,再反应过来时已经趴在地上。陈轶婧艰难地抬起头,看见撞倒自己的皮卡车并未停下,往前开了十几米,车轮从陈轶婧母亲的身上碾过两三圈。见此情形,陈轶婧完全蒙了。

  接着,陈轶婧看见一个身着黑衣黑裤的女司机从车上下来,双手抓着母亲的手腕,将奄奄一息的母亲拖到路边。陈轶婧试着站起来,但发现左小腿的下半截根本不受控制。陈轶婧瘫坐在地上,爬了两三米到母亲身边,发现她已昏迷。陈轶婧大声尖叫,希望路人报警。这时,她看见肇事的女司机进了车,将原本停在弯道上的车倒转成反方向,停在路边。

  十几分钟后,有目击者叫来了救护车,把陈轶婧母女送进了医院。陈轶婧在医院等待接骨手术时,有警察来做笔录,并称,黑衣女司机称其只是目击者,而肇事者已逃逸。随后,陈轶婧与警察确认了女司机的外形和车。

  五天后,陈轶婧的母亲因内脏器官破裂,永远离开了她。

  一年后的法庭审判

  陈轶婧未曾想到,第二次见到肇事者是在一年后的庭审法庭上。对法庭的审判结果,陈轶婧则表示,她无法接受。

  北青报记者在加州警方的报告中看到,肇事女司机名叫赫舍尔,36岁。事发当天,赫舍尔因宠物狗分散了驾车注意力,撞倒了人行道上的陈轶婧母女。警方在报告中称,事发路段没有监控画面,赫舍尔在事发后篡改证据,企图避免警方指控。经警方调查,赫舍尔驾驶的雪佛兰索罗德卡车有清洗痕迹,车轮上有凹痕,且车轮上的头发与沈女士的DNA一致。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加州警方对赫舍尔列出了三项指控:肇事逃逸、欺骗警方和驾车过失杀人。

  2017年11月16日,陈轶婧出席庭审。洛杉矶县检方最终以驾车过失杀人罪起诉赫舍尔,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陈轶婧说:“这个罪名是三个指控中最轻的一个,我完全不能接受。”在法庭上,陈轶婧请求法官判处赫舍尔最重刑期。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庭审开庭前,法官已接受赫舍尔很多亲友的求情信,信中皆称“赫舍尔是个好人”。法官布兰多利诺也表示,赫舍尔无疑是个好人,未犯什么大罪。

  有网友称,陈轶婧可从判决中获得巨额赔偿,陈轶婧对此进行否认。陈轶婧的律师称,赫舍尔在政府记录上显示破产,只能以其保险公司的保额10万美元作为赔偿。但扣除掉律师的抽成费用以外,陈轶婧还欠医院14万元的治疗费。

  自制视频为母请愿求公正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7岁的杭州女孩陈轶婧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她的父亲曾因心脏病被下过病危通知,母亲沈女士为救治陈父,开出租车为陈父赚医疗费。2014年,陈父逝世。2015年,陈轶婧获得了佩珀代因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前往美国读研,她计划通过深造努力工作,给母亲更好的生活。

  但这场突发的变故,打乱了陈轶婧的计划。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陈轶婧没有从悲痛中调整过来,她称自己变成了孤儿,“没有了爸妈,国内举目无亲,感觉人生失去了目标和方向。”陈轶婧对北青报记者说。

  11月19日,也是庭审后的第三天,陈轶婧接受网友的建议,决定通过白宫请愿改变“不公判决”。截至12月13日,距离白宫请愿的最终日期还有7天。

  12月12日,陈轶婧给北青报记者发来一则与朋友制作的视频。视频中,陈轶婧自述着一年前的事发经过,她翻阅着母亲的照片,望着加州远方的风景,心情难以平复。“这个判决‘不公平‘,我想要一个说法。我想为我最爱的母亲要一个说法。这个判决对我、对我母亲、对我的家庭都是‘不公平’的。我不能仅仅坐在这里等下去。我想要说出来,让大家知道我需要公正。”陈轶婧在视频中说。

  文/本报记者 张夕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佩雷拉出任上港主帅

      出生于1968年的佩雷拉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除了在葡萄牙本土执教过葡超球队波尔图之外,佩雷拉的执教足迹到达过沙特、希腊、土耳其和德国。其执教战绩也颇为不俗,佩雷拉曾率领波尔图连续两个赛季加冕葡超冠军,也曾在执教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时,带领球队捧起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奖杯。

  • 《圣诞奇妙公司》导演最爱徐峥刘亦菲

      将于12月15日上映的法国喜剧电影《圣诞奇妙公司》日前首映,导演兼主演阿兰·夏巴亮相。中国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深深地震撼了这位法国名导,他感叹“中国电影产业信息化领先法国20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晓岑:网上销售食用菌一天收入两万多元

      红平菇、黄榆菇、灵芝等食用菌品种,平时在蔬菜市场都不容易见到。可如今,消费者只需要花10多块钱,就可以从网上买回一个菌袋,在家培养。山东临沭县曹庄镇的张晓岑通过电商销售特色食用菌菌袋,一年销售额近千万元。

  • “种菇财神”单本凯

      眼下虽是冬季,寒风扑面,但是河南省正阳县人大代表、袁寨乡闵庄村民兵连指导员、牛粪种菇专业户单本凯的菇棚里却温暖如春,一排排像扇贝一样的双孢菇,长势喜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