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回眸:那些关乎“信心”的人和事(图)-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七日回眸:那些关乎“信心”的人和事(图)

2017-10-25 07:26:12

【十九大聚焦】七日回眸:那些关乎“信心”的人和事

本报记者 沈刚 张世光

10月24日,在十九大闭幕会上,一位记者用手机拍照。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摄

  “15年,至少提前了15年。”

  今天13时许,北京,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一位代表被20多名中外记者团团围住。远远地,便听到了代表响亮的声音。

  此时,为期7日的十九大已经闭幕,停留在大厅里的代表不多了。记者挤进去一看,立即明白这位代表为何被围。谢春涛,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

  “仔细看看新的奋斗蓝图:从2020年到2035年,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谢春涛代表说,“这意味着,我们党原来提出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将提前15年完成。这是一个非常了不得的举动。”

  “为什么提前?”他比划了个手势,加重语气,“因为过去这些年,尤其是这5年,中国发展得非常好。这给了我们自信。”

  “这个目标非常宏伟,但我相信一定可以完成。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甚至可以提前完成。”他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请介绍党章修改情况”“能否再谈谈如何根除‘带病提拔’现象”……一个个问题“抛”向谢春涛,他站在原地回答了近半个小时。“信心”“初心”“决心”,这些词语在他的回答中频频出现。

  在他北侧不远处,第三次“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正在进行。包括谢春涛在内,参加过前两次“党代表通道”活动的许多代表都在一旁等待,等第三次采访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党代会首次设立的“党代表通道”,在过去7天中迎来了60位十九大代表。这成为联通亿万群众与十九大的重要桥梁、沟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的窗口,也是展现新时代中国信心与力量的重要舞台。

  14时10分,参加“党代表通道”活动的代表们,先在通道上集体合影,再到大会堂东门台阶上合影。离别之际,他们互道珍重,相互鼓劲。

  回眸这7日,处处都有关于“信心”的人与事。

  ——“你们要有信心,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大会开幕当天,来自河北省的教师王文霞代表,一离开会场便给自己所教的高中学生打去电话。

  “你们现在十七八岁,从现在起到2050年,正是你们大展宏图的新时代。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负美好时光,不负伟大时代!”她激动得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我希望孩子们对自己有信心,更希望孩子们对祖国有信心。”王文霞对记者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们对美丽中国的前景充满信心。” 10月18日下午青海代表团讨论会上,十九大代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吴德军展示了一张名为“最美生态链”的照片。

  照片上,3个小孩背着用绳子串起来的塑料瓶,里面装着各种垃圾。原来,在今年的虫草采挖季,一个名叫旦增的孩子,带着弟弟妹妹一边挖虫草一边捡拾沿途垃圾。由于没有装垃圾的袋子,他就将一个个塑料瓶凿洞串起来挂在身上,把捡拾的垃圾装进瓶子带到垃圾回收点。

  “我们不会让这些孩子失望。”吴德军说。

  ——“中国共产党从不讳疾忌医,从不回避自身存在的问题”“5年间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10月19日上午,梅地亚新闻中心,首场记者招待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面对中外记者,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和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5年来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有关情况。

  几乎同一时间,几公里外的人民大会堂东大厅,面对如何评价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提问,十九大代表、著名作家凌解放回答:“天翻地覆慨而慷。”

  ——“扫一扫吧!”会议期间,十九大代表、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见到记者便掏出二维码邀请扫码。今年3月,兰考正式退出贫困县,彻底甩掉了“穷帽子”。这个二维码,介绍了兰考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

  “老书记焦裕禄说过,‘干部不领,水牛掉井’。”蔡松涛说,“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负责任、敢担当,决不辜负总书记和人民的重托。2020年兰考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此刻,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风正帆悬。代表们迎着阳光走出大会堂,笑容比阳光更灿烂。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丁彦雨航领衔 周琦缺席

      昨天,国际篮联官方微博曝光了中国男篮出征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23人大名单。本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预赛的是李楠执教的红队,丁彦雨航、赵继伟、王哲林、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等人悉数在列。

  • 詹沫若:用一条腿 练成了健美明星

      2017“凡喆”杯杭州吴山第三届健身锦标赛22日在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6名健身健美爱好者展开了一场好身材的比拼。比赛由杭州市上城区体育总会主办。比赛中,男子健身A组的詹沫若每次出场,全场掌声都经久不息——他扎着小辫子,右腿是一条观众和评委都看得清清楚楚的义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91许泽玮:创业者的梦更近了

      在十九大报告中,“互联网”被提及多次,尤其提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问题,这让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倍感振奋。

  • 一位党员民营企业家的心里话

      吉林省高德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国离开福建老家,踏上吉林这片沃土创业发展,转眼已经30多个年头了,身兼吉林省闽商总商会会长的他,也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同时担任总商会党总支书记。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