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捐款人“兰小草”找到了-资讯·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快评

神秘捐款人“兰小草”找到了

2017-10-23 07:14:55

  家人是怎么知道他就是“兰小草”的?

  王珏的弟弟王瓒告诉记者,两年前的春节,家人在一起聚会,大哥说起报纸上的“兰小草”,说他可能是个大老板或者企业家,二嫂(王珏的妻子)感慨了一句“怎么会是有钱人!”细问之下,这才知道自己的二哥王珏就是“兰小草”。

  15年前,王珏为什么用“兰小草”这个名字捐款行善?王珏当时曾说,平凡善良的奶奶喜欢画兰花,在村里也很受尊重,所以就结合“平凡小草”与“高洁兰花”,有了“兰小草”这个名字。

  这些年来,一直出面送交捐款的人是王珏的妻弟侯海国。侯海国说,大约在2011年左右,姐夫王珏因为临时缺钱,还向自己借了两万块钱去捐款,所以那一年捐款迟了一天。

  侯海国说,姐夫临走前很虚弱,家人提出把“兰小草”的身份告知公众,“但是姐夫听了很生气,脸色很难看,皱着眉头说不出话。”王珏的病不能动怒,从那以后,家人再也不敢提起此事。

  儿子要接力父亲的慈善活动

  在山水阻隔的大门岛,岛上空巢老人居多,行动多有不便,可王珏从没有抱怨过,都像家人一样默默守护着他们。

  据了解,王珏妻子在卫生室帮忙抓药,加上儿子上学,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即便如此,村里有困难户或者孤儿寡母来看病,王珏也经常不收或少收些药费,还会给他们送水果、送钱。

  “人要知恩图报。”王子震把爸爸的话记在了心间。当得知爸爸就是那个大家追寻的“兰小草”时,他感到很自豪,并表示要传承父亲的这种精神,坚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当年“兰小草”为什么有一个“33年的约定”,宣布33年后公布自己的身份?王子震记得妈妈提起过,2002年的时候,爸爸正好33岁,那时候家里出现了波折,爸爸就许下心愿,要默默做一些公益活动,33年后才可以公开真实身份。

  “说好33年,谁知道还不到一半,父亲就这样突然去世了。”王子震哽咽着说。

  “父亲做的事情我们都懂,他生病的时候,我为他唱那首《给父亲的散文诗》,他默默转过头擦眼泪。”王子震说,爸爸在弥留之际,还叮嘱他照顾好妈妈,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子震表示,他和家人,也将会延续“兰小草”的心愿,接力践行父亲的慈善活动。

  综合钱江晚报、都市快报

  ■网友声音

  星星:没有华丽的作秀,却用朴实无华坚持着公益事业,默默无闻将公益落到每一件小事。英雄一路走好!

  SANDY芬芬:小时候我们有点毛病就去找王医生,在我们的小镇家喻户晓,他是一个好人。王医生一路走好!

  学无止境:大海为之悲恸,大地为之动容。“兰小草”,你的善举,每个人为你感动;你的离去,每个人为你悲痛。愿天堂的你,一路走好!愿有更多的“兰小草”,为你接力!

  雨虹:自己家并不富裕,却坚持捐款这么多年。从事的职业是给人祛除病痛的医生,好人一路走好!宁波也有一位匿名捐款人,叫“顺其自然”,他的身份揭开了吗?

1 2 共2页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出场7分钟 周琦上演NBA首秀

      时隔5年之后,NBA赛场上再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07比91大胜达拉斯小牛队。火箭队中的中国球员周琦在本场比赛第四节替补登场,完成了他的NBA首秀,他也是易建联2012年离开NBA之后首位在NBA常规赛出场的中国球员。

  • 郑晓龙新剧聚焦急诊科医生

      由郑晓龙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主演的新剧《急诊科医生》,将于10月30日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开播。该剧以急诊科主任何建一(张嘉译饰)和江晓琪(王珞丹饰)之间的良性竞争作为线索展开故事,在讲述两位医生如何医治病患的同时,将普通人最为好奇的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环境铺开在观众眼前。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正平代表:在田间地头感受百姓文化获得感

      我工作二十多年了,经常去田间地头下乡演出,过去因为路不好,最早凌晨4点半就要起床去演出现场,有时路上要走四五个小时,如果遇上下雨,还要穿雨鞋。这几年,随着家乡软硬件环境的改善,我明显感受到了老百姓在文化方面的获得感,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自信。

  • 周海江代表:决胜全面小康 履行三种责任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人动力倍增,责任倍增。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我觉得要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模范地履行好三种责任,即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代表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