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20名)
//www.workercn.cn2017-05-04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陈海容,女,黎族,1980年9月出生,海南省五指山市环卫局清洁工人。她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每月收入仅有一千余元,2016年春节前的一个夜晚,在工作路段坚持清扫环保作业时,捡拾到现金3700余元,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汇报了情况,在环保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所捡拾的现金全数交至辖区派出所,并配合民警做好相关笔录。“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她用自己平凡质朴的行动,践行了一位公民诚实守信的美德。

  冯玮,男,汉族,198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1大队1中队副团职飞行员。一级飞行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他是空军首批运-20飞行员,政治信念坚定,为人真诚老实,时时处处坚持“言必信、行必果”的做人准则。2010年5月,媒体报道汶川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陆航飞行员李月烈士父母因年迈无人照料,他主动致信二老认亲,郑重许下替烈士当“儿子”赡养尽孝的诺言。7年来,他坚持定期给老人寄送衣物、食品和保健药品,每次探亲休假或到四川出差,都会登门探望。在他影响下,妻子也尽心竭力当好“儿媳”,与丈夫一道孝敬“公婆”。夫妻俩还从不多的积蓄中拿出8万元购买4000册图书,以烈士的名义捐给生前母校。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